竞技风暴

朱家军一期首训侧记-这一刻起打上“朱氏烙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4:54 新民晚报
朱家军一期首训侧记-这一刻起打上“朱氏烙印”(图)
——“朱家军一期”首训侧记

  一拐角,似乎安静得天荒地老。

  昨天中午,在广东清远市一隅,名将足球基地如平常寂静。对这个旅游景点来说,假如不是下午5时国足将士的到来,这只不过是平常的一天。

  然而,随着“朱家军”的出现,这里的宁静立刻被打破了。一辆大巴停处,国脚们纷纷下车。有人见到老友,点头致意,其余面无表情。

  大约30多名记者在宾馆大堂相候。几名老资格的记者,正在悄悄议论:“比起米卢、哈恩,来采访朱广沪‘第一次’的记者,明显少多了。”

  几乎所有的记者,都住在距离名将基地5公里外的一处度假村。其实,名将基地内有空余的房间,但国足一名工作人员一句“让记者住干什么”,使得名将基地的其余房间全部空关,而记者们也只能来回奔波。

  国脚们的训练场地,是一处由沙滩排球场地改建的足球场,两个球门十分洁白,看得出是刚刚安装的。在运动场的一角,原本是乒乓房的地方,现在改成了力量房。

  换上一身全新的运动服,国脚们纷纷出现。身材矮小的黄勇穿上大号的外套,像是穿大衣。朱广沪将球员们召集在一起,神色和蔼地道出了“开场白”:“相互帮助,一起进步!”

  训练的开始是游戏。朱广沪安排了一些训练反应的“小节目”,国脚们纷纷“落马”。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国脚的神情非常紧张,玩游戏时也非常不放松,被旁人戏称为“开着机关枪跳舞,浪费!”

  毕竟是第一次训练,国脚与朱广沪之间,正努力地相互适应。整场训练,朱广沪只叫了3名队员的名字,提醒他们站好自己的位置。此外,一名国脚“鼓足勇气”问朱广沪:“朱指导,是这样的吗?”他得到了朱广沪的点头称是。

  仔细观察,朱广沪对首练的要求较高,而队员们又颇为卖力。一次简单的“排式足球”,都能踢出火药味来。倒是另一边,由国足助理教练所带领的“沙滩足球队”,透露出一丝轻松。

  同样是“第一练”,在上海嘉定,米卢说“一切都很完美”;在昆明海埂,哈恩说:“开头很美妙”。而昨天,朱广沪几乎什么都没说,任凭球员们练得大汗涔涔,然后表情很酷地走开。

  只是谁都知道,从这一刻起,国足就打上了“朱氏烙印”。

  记者晏秋秋(本报清远今日电)

  昨天在广东清远,朱广沪(中)率领国足开始第一次训练图TP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