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昌镐完胜周鹤洋 春兰杯迎来决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4:5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东)“棋坛石佛”李昌镐依然强大!昨天,第五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在长沙进行了三番棋决战的第二局比赛,首战痛失好局的韩国名将李昌镐九段重振旗鼓,执白中盘完胜中国周鹤洋九段,将总比分扳成了1比1平。

  昨天,背水一战的李昌镐九段执白一开局就以快速、强硬的战法,摆出了志在必得的架式。对李昌镐强硬战法准备不足的周鹤洋在序盘阶段黑43、47就出现失误,至中午白54手
封盘时,白棋稍占优势。

  下午续战,求稳的李昌镐白棋在左下角的“治孤”中处理稍有不当,周鹤洋在攻击中得利不少,形势一度十分接近。但是,周鹤洋黑83出现“大缓手”,被李昌镐不失时机地“靠入”左边黑阵,黑棋形势再度落后。

  处于优势之中的李昌镐又弈出了白140“挖”、白144“枷”的两步好手,至白152巧妙地围住了中腹白空奠定胜局。这盘棋双方共下了220手棋,激战了近7个小时,李昌镐执白中盘胜出,将比分扳平。

  明天,周鹤洋九段与李昌镐九段将重新猜先之后进行决胜局的较量,争夺第五届春兰杯世界冠军及1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转播预告

  明天下午4时30分起,央视五套将直播春兰杯决胜局讲棋会实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