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赛季3秒违例榜排名第一 姚明最没“时间观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4:32 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昨天,美国当地媒体对NBA球员的犯规数据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和真正的犯规大王相比,近期一直饱受犯规问题困扰的姚明还只是小巫见大巫。不过姚明三秒违例次数却高居全联盟榜首。

  真正的犯规大王也是一名中锋,他就是超音速的替补中锋福特森。作为中锋,福特森6英尺8英寸的身高的确有点先天缺陷,所以他也以粗糙的球风和力量来与对手较量。他本赛
季场均只出战17.5分钟,就犯规4.5次,高居联盟榜首。按照单位时间计算,福特森每3.89分钟就有一次犯规,如果他打满48分钟的比赛,犯规次数将达到12.3次,足以把他两次罚下场!此外他的21次技术犯规和3次恶意犯规也是全联盟最高的。

  对于犯规过多的问题,福特森自己却不以为然,“我只知道按自己的方式来打球,这就是我在联盟这么多年学到的,而且我也不会改变。我并不想伤害谁,但是我必须确保自己在场上就有作用。”

  他的队友也很欣赏福特森这种“凶悍”的打球风格,雷·阿伦说道,“人们对他的印象就是他经常痛击对手,但那就是篮球比赛的一部分。他就是我们的守护神。”雷·阿伦之所以说这样的话恐怕也并非在为福特森一个人辩护,因为在犯规排行榜上,超音速的球员居然包揽了三甲的位置,看来超音速除了是一支优秀的三分球队之外,还是一支名副其实的犯规球队。

  不过,福特森在进攻时却侵略性不够,这导致“进攻犯规大王”的称号被公牛的库里夺走,后者本赛季已经吃到了45次进攻犯规。在这项数据上,奥尼尔和斯塔德迈尔也都达到了35次,和他们打球的风格也相得益彰。

  -

  三秒违例排行榜(前五名)姚明(火箭),21次、奥尼尔(热火)、布朗特(凯尔特人)、马克·杰克逊(76人),库里(公牛)。

  犯规排行榜(前五名)福特森(超音速),每3.89秒1次、杰罗米·詹姆斯(超音速)、聂尔森(超音速)、布莱德利(小牛)、伯查德特(爵士)。

  技术犯规排行榜(前五名)福特森(超音速),21次、华莱士(活塞)、弗朗西斯(魔术)、马丁(掘金)、斯塔德迈尔(太阳)。

  进攻犯规排行榜(前五名)库里(公牛),45次、安东尼(掘金)、福特森(超音速)、奥尼尔(热火)、斯塔德迈尔(太阳)。(新闻晚报唐舸)?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