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勇士3年前错过了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4:17 世界体育周报

  姚明率领客场三连胜的火箭队来到勇士队的主场奥克兰,之前,他们刚刚击败了勇士的同区“兄弟”太阳队和国王队。小巨人驾临前一天,奥克兰发起一个古怪的运动——讨伐3年前代表勇士队参加选秀大会的人。当地报纸《ContraCostaTimes》的专栏作家皮特逊断言勇士队当年看走眼了:“对于一个连续5个赛季获胜场次没有超过20场的球队来说,大个子姚明应该是能帮助勇士翻身的惟一新秀。勇士队的经理罗威尔居然没相中他,惟一的解释是他当时戴的是极度遮光的太阳镜,要知道,我们有22.5%的机会选中姚明!”

  星探、教练、经理有种种理由为自己辩解:第一姚明没有在美国打球的经历,谁都不了解他;第二他太高了,不适合勇士的打法;第三勇士没有第一顺位选秀权……不过,这些理由不足以平息奥克兰人的抱怨,他们抱怨球队没有在选秀前下功夫与姚明联系作好准备工作,他们抱怨星探懒得走出加利福尼亚州,他们抱怨球队高层最后用第三顺位选了小邓利维(快艇队邓利维教练之子)似有受裙带风影响之嫌。

  小邓利维像姚明一样不是肌肉发达的非洲裔球员。自从他加入勇士之后,球队打了226场球,距达到50%的胜率还差38场,他平均每场得9.9分。今年,勇士最热门的话题是留下他还是送走他。相反,姚明在火箭队,不仅是绝对的主力,而且像巨星一般光彩夺目。上个月全明星周末前,他创下NBA全明星投票的新纪录。3年来,火箭参加了225场比赛,胜率为60%,姚明场均得分16.3分,还有8.6个篮板入账。

  奥克兰球迷最不能接受的是,他们当年受了球队高层错误的引导,以为姚明最多也就是一个类似于马克·伊顿、肖恩·布拉德利的中锋。可事实不是这样,也许他不像奥尼尔那样有左右战局的决定作用,但他却很有效率,也是一般对手没法阻止的。更何况他的弱点完全可以由超级得分手麦迪来弥补。“身体不够强壮”是针对姚明最多的指责,3月初,教练范甘迪亲自替他出头,说“一定要延长姚的上场时间”。

  很多人看过纪录片《姚明年》后,对他充满了好感。勇士并不是一个富有的、有影响力的大球队,像姚明这样为人低调背后还有10亿人支持的球星不正是奥克兰最需要的吗?

  历史上勇士曾经挑选到张伯伦这样伟大的中锋,他带领球队进入了总决赛。姚明现在的表现足以让球队经理罗伯特·罗威尔追悔莫及。其实早在两年前,他就声称要在2006年姚明与火箭的合同到期后收购小巨人,一时间成了NBA的笑柄。

  作者:徐茜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