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赛中国双雄仍呈强势 鲁能赢球健力宝逼平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3:4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亚冠赛中国双雄仍呈强势鲁能赢球健力宝逼平强敌
  继亚冠赛首轮比赛双双以1∶0分别战胜日本两支劲旅后,昨日出征本届亚冠赛的中国双雄仍有上佳表现。山东鲁能家门口以1∶0轻取泰国BEC萨桑纳队,健力宝在下半场少一人的情况下,顶住了对手狂风暴雨般的进攻,以0∶0逼平水原蓝翼。

  绝杀大羽一剑封喉

  首轮客场力擒横滨水手的山东鲁能队,昨日面对泰国BEC萨桑纳队,摆出志在必得之势,一开场就向对手腹地发起猛烈攻击。在全场占据绝对优势,并获得多次破门机会的情况下,最后由李金羽打入制胜一球。

  由于郑智因红牌停赛,加之周海滨和王超又因伤缺阵,使鲁能队昨日的首发阵容与首场相比发生了较大变化。主队虽然攻势如潮,但在客队的密集防守下,破门的办法并不多。前10分钟内客队两次在边路的突破,给人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第21分钟,丹皮尔在禁区右侧摆脱时被对手放倒,韩国主裁判在迟疑的情况下还是判罚了点球。可惜地是主罚的丹尼尔射门角度太正,被BEC的阿根廷门将莱昂纳多将球扑出。

  错失良机后鲁能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继续坚持围攻压制对手的打法,连续获得了数个前场任意球。而BEC气势也有所上升,进攻略有加强。第31分钟,鲁能一次威胁不大的传球,却觅得了杀机。BEC后防线解围失误,门将莱昂纳多同后卫同时争抢落点,结果互相影响都未能拿到球,大羽得球后轻松将球送入空门,鲁能就此1∶0战胜了对手。

  健力宝逼平强敌水原蓝翼

  在上月的A3联赛中,健力宝队曾以1∶3负于水原蓝翼队。此番两队再度交手,健力宝与半个多月前相比,球队士气明显高涨。而主帅迟尚斌根据两队的实际,将352阵型改成了361,目的是加强防守,然后在下半场与对手死拼。

  昨日比赛开始后,健力宝球员完全贯彻教练意图,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不时打出漂亮反击,致使主队不敢全力投入进攻。就在健力宝队准备在下半场发力之时,场上却出现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情况,杨晨的红牌下场,使得健力宝队完全处于被动状态。

  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主队调兵遣将尽换前锋上场,一度对健力宝大门形成围攻之势。在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健力宝球员经受住了考验,他们团结一心,组成强大的防线,力保大门不失,最后以0∶0逼平了对手。

  E组昨日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磐田喜悦以6∶0大胜越南黄安嘉莱。两轮过后健力宝与水原蓝翼同积4分,因净胜球少于对手暂列第二。

  记者高西广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