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队员难以接受宫导下课 宫鲁鸣平静面对没有失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2:13 黑龙江日报

  14日上午,宫鲁鸣参加完全国政协会议,再次来到了天坛公寓518房,不过这次,他不是继续自己的女篮训练计划,而是来为离任收拾行囊,他接到了篮管中心的离任通知。

  15日晚上8点钟打通宫鲁鸣电话,谈起“下课”一事,他的声音显得格外冷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宫鲁鸣说,“我也想明天等着听理由呢。”他否认了自己辞职的传闻:“我刚刚获得任命,干得好好的,干嘛要辞职?”

  把女篮从低谷中带出,重新夺回亚洲的冠军宝座,宫鲁鸣可谓是功勋之臣,但是雅典奥运会的失利却是重重的一击,当时就传出要换帅的消息,篮管中心却表示:“支持宫鲁鸣,不会换掉女篮主教练。”随后还在今年宣布了女篮教练组成员名单,宫鲁鸣的名字仍然出现在主教练一栏。没想到,篮管中心却在这个时候宣布换帅。

  消息来得突然,女篮姑娘是最惊讶的。“当时根本不相信是真的,还以为是在跟我开玩笑。”苗立杰说,她的反应是除了愕然还是愕然。对于目前的中国女篮来说,“黄埔一期”的队员只剩下隋菲菲、苗立杰、陈楠、胡晓桃几个人了,和宫鲁鸣一起从女篮的最低谷走出,没有人比她们更了解宫鲁鸣,也没有人比她们和宫鲁鸣的感情更深。苗立杰说:“可能,雅典奥运会是他惟一的错误。”何止苗立杰,几乎所有队员都舍不得宫鲁鸣,得知这个消息之后,陈楠十分难过:“如果是因为雅典奥运会的原因,我觉得我们挺对不起他的。”“不管是训练还是在为人处世方面,他就是表率,”陈楠回忆说,“我想大家从感情上都会特别难以接受的。”

  “我没有失落,篮球是我热爱的职业,但是篮球也并不是只当主教练,还有许多事情都可以做。”宫鲁鸣在这个时候显得最平静。(黑龙江日报)

  作者:易小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