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有人断了腿 有人喘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27 世界体育周报

  常规赛进入到关键时刻,不少球队却遭遇到伤病问题的困扰。

  容易受伤的国王

  上周日,国王中锋布拉德·米勒在进行投篮练习时左腿骨折,将休息4至6周。

  米勒本赛季场均15.6分、9.3个篮板和3.9次助攻,他出色的传球技术和篮板能力是国王敢于将韦伯交换到76人的真正原因。米勒的意外受伤使得国王不得不调整阵容,从76人交换来的斯金纳和肯尼·托马斯获得了机会。在3月14日与火箭的比赛中,斯金纳作为中锋首发出场,打了31分钟,得到6分和11个篮板,替补出场的托马斯打了29分钟,得到13分和3个篮板,两人加起来还有3次助攻,基本弥补了米勒受伤给球队带来的损失。

  近6个赛季,国王每个赛季都受到伤病困扰,本赛季也不例外。国王的主力球员每人都因伤至少缺席一场比赛,博比·杰克逊本赛季已经报废,斯托贾科维奇上月长时间缺阵,莫布利最近也因伤错过了两场比赛。

  与国王类似,灰熊的伤情同样严重,加索尔的脚伤还未痊愈,威尔斯又进了伤病名单,斯威夫特、“白巧克力”威廉姆斯也都是有伤在身。

  邓肯为季后赛休战?

  邓肯伤了没关系,还有吉诺比利,但如果吉诺比利也伤了,马刺就麻烦了。在邓肯和吉诺比利双双缺席的两场比赛中,马刺遭遇了两连败。

  邓肯是在上周一与爵士的比赛中受的伤,他不小心踩在队友脚上扭伤了右脚踝。虽然邓肯缺席了剩余的比赛,但赛后的X光显示他的伤势并无大碍。两天后与网队的比赛,邓肯出场30分钟,拿下19分和8个篮板,属于正常发挥。但仅隔一天,在马刺客场挑战太阳的比赛中,邓肯却坐在了替补席上,无独有偶,吉诺比利腹股沟的伤势也发作了。缺少了邓肯和吉诺比利,太阳的斯塔德迈尔无人能敌,一人砍下44分,太阳也以107比101获胜。3月13日,马刺主场87比90不敌掘金,成就对手的八连胜,邓肯和吉诺比利同样没有出场。

  有人认为,邓肯右脚踝的伤势并不足以影响他参加比赛,他之所以缺席比赛,是在为季后赛准备,要知道带伤参赛是非常危险的,况且对于马刺来说,输一两场球根本不算什么,波波维奇当然不会冒这样的风险。不过,他也给邓肯找了一个更好的缺席理由——背伤。

  和邓肯情况类似的还有太阳的马里昂,在与马刺的比赛中还抢下18分、17个篮板的他在两天后莫名其妙地缺席了与火箭的比赛,球队给出的理由是左膝受伤。仅过了两天,3月14日,马里昂在与掘金的比赛中披挂上阵,拿下19分和15个篮板,终止了掘金的八连胜。

  小奥尼尔:伤势比预想严重

  在3月4日客场挑战掘金的比赛中,步行者球星小奥尼尔的右肩受伤,虽然他带伤继续比赛、甚至用左手单手罚球,但最终还是退出了比赛。此后,小奥尼尔一直未能出战。小奥尼尔的受伤对步行者来说可谓损失惨重,他本赛季场均25.1分的得分为职业生涯最高。

  更为糟糕的是,小奥尼尔的右肩原本认为是脱臼,但现在看来,伤势可能更严重一些。“我们还在搜集信息,”步行者主教练卡莱尔说,“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最终确定伤情,但估计情况会糟糕一些,队医还要对他进行全面的检查。”

  上周的大部分时间,小奥尼尔都是在洛杉矶度过的,对受伤的右肩进行各种检查。按照原计划,小奥尼尔将在本周四步行者主场迎战爵士的比赛中从伤病名单中被激活,但小奥尼尔本人希望,他能再多休息一段时间。

  上周六步行者与勇士的比赛,小奥尼尔出现在赛场,但拒绝对自己的伤势进行评价。与此同时,小奥尼尔的队友也作好了他长时间缺席比赛的准备。“我听说肩部脱臼需要3至6周的时间,”组织后卫安东尼·约翰逊说,“我们只能更加努力,多赢几场比赛。”

  如果最终需要手术的话,小奥尼尔有可能告别本赛季。

  打不了主力就“诈伤”

  当然,在众多受伤的球员中,也不乏“诈伤”的,开拓者的老将范·埃克塞尔是代表人物。由于不满新任主帅普里查德大量使用年轻球员,范·埃克塞尔干脆以受伤为由不打了,还美其名曰给年轻人提供机会。安德森和帕特森也受了范·埃克塞尔的影响,多半是“诈伤”。

  魔术的克里斯蒂由于被新秀尼尔森抢走了主力位置而消极怠工,也被球队以脚踝伤为由放进了伤病名单。

  作者:崔伟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