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单节51分!北京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27 世界体育周报

  用“死里逃生”来形容北京金隅与新疆队的第三场比赛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北京队在第四节落后16分的逆境下迸发出了惊人的能量,最终3分险胜新疆广汇,晋级北区的冠军争夺战。

  比赛一开始,新疆广汇就凭借凶狠的防守和快速反击抢得主动,而频频失误的北京队找不到“鼓点”,防线也屡屡被新疆队吕晓明的快速突破所撕破,一下落后10分之多。而前
一场贡献了31分的保罗却在新疆队的严防之下没有任何发挥,直到第三节前5分钟,依然找不到防守重点的北京队以70比85落后整整15分。

  就在连主场观众都不抱有希望的第四节,转机出现了。终场前7分钟,随着客队队员木拉提六犯下场,沉默了大半个晚上的北京队后卫外援保罗突然爆发。趁新疆队阵脚大乱,保罗连得7分,这也吹响了北京队反攻的号角。随后焦健、大巴、陈磊等人接连发威,至终场前5分钟保罗投中一记精准3分后,比分定格为86比85,落后了整整43分钟的北京队第一次将比分反超。

  惊心动魄中,距全场比赛结束还有3分半钟,88比88、93比93……已经燃起希望之火的北京队不再犹豫,在保罗的又一次命中后,北京队将比分再次反超。距比赛结束还有1分19秒时,双方比分为99比94。

  落后5分的新疆广汇开始提前使用犯规战术,结果,焦健被一次次地送上了罚球线,而全场拿下26分的巴特尔率先6次犯规离场,在他之后,新疆广汇的强力中锋外援科尔曼也紧跟着被罚离场,在此后的1分05秒里,双方罚球竟达36次之多,创下了CBA十年之最。最终,依靠焦健最后两秒钟的罚球,北京队以3分之优绝处逢生。拿下全场最高28分的焦健,在最后的35秒内12罚11中,成为北京队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

  第四节比赛,北京队创下了单节51分的成绩,又为本场比赛增添了一项记录。同时,此战两队共犯规70次,6人6次犯规罚下,成为本场比赛所创下的第三个CBA之最。

  作者:郑彬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