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沙滩上开练首堂课 大雾与笑声中国家队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22 每日新报

  新报清远电【特约记者唐元鹏】新中国第24任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在大雾重重的天气中正式开始履行他的职责。昨天,广州清远县清新名将俱乐部,浓雾迷茫中,国家队重新上路。

  还好,如此浓重的大雾,并没有耽误国脚们报到,下午5点20分,朱广沪第一堂训练课在名将训练基地的沙滩球场上拉开序幕。由于老天不配合,第一堂训练课就搞得非常尴尬
,24名国脚只能集中在沙滩排球足球场上训练,但老朱依然让整堂训练课充满了欢声笑语。整个热身运动都在一些游戏中进行,主要锻炼队员的精神集中能力和反应能力。这种训练方式既轻松又有针对性,所以队员们玩得非常开心。

  昨天训练最大的特点是沙滩足排球,这种方式在以往的几届国家队中都没有出现,可以说是朱广沪的一个创举。训练过程中,他强调了进攻中的准确性,防守中的区域意识。朱广沪解释说:“这主要根据队员的身体状况,沙滩有利于增强队员小肌肉的力量。”但昨天的沙滩训练,仍然融入了许多实战内容,老朱要求队员站好每个位置,而训练每次失球的原因大多跟队员失去位置有关。

  朱家军第一次集训只有五天时间, 22日他们将启程赴欧洲打两场友谊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