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首日开练花样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22 京华时报
  作者: 张晓敏来源:
国足首日开练花样多(图)
朱广沪(右)向肇俊哲(右二)等队员讲解执教思路。新华社发

  本报广州清远专电(记者张晓敏)昨天下午5点,新一届国足在广州名将基地的沙滩场上开始了首堂训练课。听哨声转身、老鹰捉小鸡、沙滩排球、6VS6对抗,国脚们在快活的气氛中领略到了新主帅朱广沪别有一番新意的训练。

  昨天下午4点前,队员都到达名将基地。1个小时后,球队开练。由于门将教练徐韬受亚足联的邀请参加研讨会,因此国足教练组只有主帅朱广沪与助教李树斌。5点,国足首堂训练课在一块排球场与一块小足球场的沙滩场上开始。

  首先是反应能力的训练。在听哨转体和老鹰抓小鸡的游戏中,王霄、杜威、徐云龙、石俊、郑斌、胡兆军、王亮和张烁都先后犯规。此后,队员被分成两组。一组在朱导的带领下进行手传接球练习,另一组在李导的带领下打6VS6小对抗。10分钟后队员们又打起了6VS6的排球赛,规则当然是只能脚与头触球。后卫出身的杜威、张耀坤、王霄等人头球大发威力,而中场肇俊哲、曹阳等人掌握不住火候,大脚开出的球频频出界,急得同组的球员直提醒“少用力”。看到黄勇与张烁怎么也不能把球打出两个来回,朱导开玩笑:“课后加练,下不为例。”1个小时过后,队员又进行了20分钟的体能练习。

  训练结束后朱广沪称,首堂训练课的内容主要是根据队员们的身体状况以及阴雨天气而制定的,而为了让队员们在五天后前往欧洲拉练时不会太受时差的影响,这几天国家队的一天两练都安排在下午进行,而且7点钟的训练量会更大一些。“从首堂训练课看,队员的情况参差不齐,教练组会在晚上与队医进行沟通,详细了解队员的身体状况。”朱广沪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