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联赛F组第2轮开战 鲁能两连胜出线无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2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亚冠联赛F组第2轮开战鲁能两连胜出线无忧(图)
  鲁能的高空轰炸使BEC队员很狼狈,这是李金羽得以捡漏进球的重要原因。新华社发

  山东鲁能1∶0泰国BEC萨萨纳

  本报讯(记者王剑涛)昨天下午,亚冠联赛F组第2轮开战。凭借李金羽的进球,山东鲁能主场1比0战胜泰国BEC萨萨纳后两连胜,积6分暂居小组头名。不过在全场有多次破门良机的情况下仅入一球,更罚失点球,鲁能还需加强临门一脚的训练。

  同首战横滨相比,鲁能本场排兵变化较多。郑智红牌停赛,周海滨和王超因伤缺阵,李霄鹏摆脱低烧影响复出。开场后鲁能展开强攻,宋黎辉边路频频突破。第21分钟,鲁能外援丹尼尔在禁区内被放倒,但他罚的点球被扑出。第30分钟,BEC门将同后卫同时争抢落点时失误,捡到便宜的李金羽打进制胜一球。此后鲁能一直围着对手狂轰滥炸,丹尼尔、宋黎辉和李金羽的多次射门都差之毫厘。此战,鲁能占据压倒性优势,全场15次射门中有8次射中门框以内,而对手仅1次。

  赛后,BEC主教练萨姆松不服气地表示:“能和中国强队对抗是一次宝贵的经验,我对本队表现感到自豪,毕竟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4月6日,鲁能将客战印尼的马卡萨,目前两连胜的他们出线前景光明。主帅图拔说:“我们胜之无愧。BEC队技术不错也很顽强,他们一直试图用地面配合来寻找破门机会。虽然有些主力伤停,但我们拿到了重要的3分。”

  杨一民、郎效农和冯剑明都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因总局有事晚上才到济南的谢亚龙专门给杨一民打电话,转达对鲁能的祝贺。进球功臣深具责任感

  由于鲁能参加亚冠联赛,李金羽、郑智和李霄鹏这三位国足常客暂未能入选新一期国足。昨天的比赛中,大羽表现最为出色。

  虽然是主场,而且对手是泰国球队,但鲁能只凭借着李金羽在第30分钟的唯一一个进球拿下3分。自从上赛季加盟鲁能队以来,大羽逐渐成长为左右鲁能战局的关键先生。

  丹尼尔罚失点球,小将韩鹏上场10分钟就受伤下场,好在鲁能锋线上还有李金羽。打进新赛季正式比赛的首粒进球,李金羽并没有沾沾自喜。谈起比赛,大羽首先呼吁大家要宽容罚失点球的锋线搭档丹尼尔:“原来我们队的点球都由舒畅或霄鹏去罚,这次丹尼尔去罚是因为他很想借进球尽快与全队融合在一起,希望大家别怪他。”

  大羽认为他现在的状态并没达到最佳,“我的脚肿得厉害,能参加这场比赛我觉得很幸运。”比赛中鲁能一次次错过破门良机,大羽也只能无奈地说:“我们运气不好。”与往常不同,此战大羽多次与对方球员发生摩擦。“他们的小动作太多。我怕队友受伤,跟他们吵是警告一下他们。”大羽很有责任感地说。

  另外,鲁能队长李霄鹏打满了全场,但近来受伤病影响的他表现一般。本报记者王剑涛水原三星0∶0深圳健力宝深圳健力宝走出A3阴影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天傍晚,亚冠联赛第2轮E组比赛开战。在杨晨被罚下后,深圳健力宝凭借顽强防守,客场0比0逼平韩国水原三星。两队目前同积4分,出线形势不错。

  昨天,健力宝主帅迟尚斌排出防守阵型,杨晨后撤中场,李毅独自突前。上半场,水原队担心健力宝的反击不敢过分压上,几次进攻也是有惊无险。反倒是第38分钟,李毅利用反击形成单刀,但他的射门被门将没收。下半场,水原队全线压上彻底将健力宝阵型压扁。第67分钟,杨晨在一次犯规导致的纠纷中被罚下,少一人的健力宝全线退守。不过,进攻实力明显占优的水原队在深圳队的顽强防守面前,找不到更好的办法,最后干脆采用长传冲吊。两队失误场面都有不少,最终健力宝获得宝贵的1分。

  赛后,迟尚斌说:“在少一人的情况下球队防守组织得很好,能够在客场拿1分,结果可以接受。”对于杨晨被罚下,迟尚斌认为队员们在场上还不够冷静,无论任何情况下,队员都应该以球队整体利益为重。

  4月6日,健力宝将在主场对阵越南嘉莱队,不出意外取胜将无太大问题。目前,深圳队正凭借亚冠出众的表现逐渐从A3联赛惨败的阴影中走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