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棒球> 正文 

天津棒球队今日踏上十运征程路 七人随行一天三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17 城市快报

  肖磊

  今日下午4时,天津雄师棒球队将踏上前往江苏无锡的十运会预选赛征程。昨日上午,天津雄师棒球队完成了出征无锡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在训练结束后教练组表示球员们的状态调整地相当好。

  场员:一天三练

  在返津后的备战时间里,以主教练焦益为首的教练组成员,为了保证队员取得更好的训练效果,采用歇队员不歇教练,一天三练的方法。教练组成员采用一盯一的方法,仔细观察每一名队员的训练,不放过出现的任何问题。这种训练方法受到了队员们的一致欢迎:“这种高效率的训练可以使我们得到更多思考的时间,也可以使我们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从而将状态更快地调整好。”除了提高训练效率,教练组还加强了场员对失点球的处理训练。

  投手:七人随行

  在本次出征无锡的22名球员中,投手占据了7个席位。投手之所以占据了三分之一,除了投手位置在比赛中决定防守成功与否的重要性外,9天8场比赛的密集赛程也是原因之一。在每场比赛中投手投球的次数可以达到上百次,体力消耗非常大,如果仅仅依靠两三名投手根本无法保证发挥的稳定。此外,为了增加投手获得锻炼的机会,天津队已经决定在今年的棒球联赛中采用全华班应战,不会在任何位置引进外援。

  教练:练兵十运

  加强训练强度,提高队员训练效率,教练组成员却要为此付出更多的心血。在完成一天3练后还要反复观看录像研究对手的技术特点,因此教练们每天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天津雄师教练组做出了明确的战术部署:“无论是在今年的十运预选赛,还是棒球联赛,球队都会以练兵十运会决赛为目的制定战术。”当记者询问球队是否会为十运会决赛选择牺牲联赛成绩时,焦益指导坚决地表示:“绝对不会,调整并非放弃,我们会根据预选赛、联赛形势的发展及时作出调整。”

  见习记者肖磊/城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