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端:信心伴我闯奥运 是不是锋线核心并不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17 城市快报

  王津

  在经过四国赛的考察后,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在锋线上排出了一个新老结合的组合,由大连籍球员韩端与老将王健或任丽萍搭档。而年轻的韩端凭借出色的表现,完全打消了赛前人们对这位‘二马’时代及张海涛时代替补前锋的质疑。韩端在经过大赛的洗礼后,逐渐成为了新一届中国女足锋线的核心。

  在比赛中,韩端不仅很好地完成了教练组安排的任务,频繁活动于对方防线之间,而且还积极为队友助攻,在左路制造了多次极有威胁的进攻。王海鸣对韩端的表现也是大加赞赏:“韩端是个很有特点的队员,中国女足的锋线需要这样的队员。”比赛中,中国女足一直坚持边中结合的打法,这也说明了现在的中国女足更加注重边路进攻,这使得韩端速度快的特点得到了更好的发挥。韩端在前场大胆的过人和传中都给对手带来了很大威胁,与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也使她在左路显得游刃有余。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年轻的韩端显得异常平静:“王导(王海鸣)带队以来给予了我极大的信任,前场的进攻战术也基本围绕我来制定。”在谈到自己在比赛中出色的表现时,韩端说:“我觉得算是正常发挥吧,感觉自己的状态还不错。另外队友对我的支持也很重要。”不过,韩端却否认了自己已经是中国女足锋线的核心人物,“我是不是核心并不重要,关键是队伍的成长。这次比赛主要是为了练兵,磨合球队,我也是处于积累过程,不过我有信心和中国队一起在奥运会上冲击高峰。”

  见习记者王津/城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