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毒枭逃亡中仍研制毒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16 城市快报

  随身一本化学书企图东山再起为筹钱逼老婆打工落入警方视线

  警方抓获刘招华

  刘招华携带的《精细化学品及中间体手册》

  核心提示

  本月5日凌晨4时,福建省警方在福建省福安市一举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犯———大毒枭刘招华。这一天,正是公安部在全国公开悬赏通缉刘招华的第100天,同时也是他40岁的生日。

  刘招华是中国缉毒史上制造贩卖冰毒的头号毒枭。1999年广东警方破获“7·28特大贩毒案”,曾缴获了由他一手制造的12.36吨冰毒,相当于当年全世界缴获冰毒的总和。如果卖到美国,价值高达55亿美元。据警方调查,刘招华不用麻黄素便能合成冰毒的配方是他自己独创,工艺十分先进,可大量生产。据了解,8年来刘招华在警方的追捕下,仍然合成了31吨冰毒,赚取毒资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由于刘招华对制造冰毒的技术了如指掌,如果其制毒工厂开足马力,每天可生产超过1吨的冰毒。

  抓捕60多人荷枪实弹

  5日凌晨4时,60多名荷枪实弹的公安民警和武装警察摸进福建省福安市老城城关的一条深深的胡同,打开胡同尽头的一扇铁门冲上了二楼,将大毒枭刘招华抓获。

  刘招华不仅拥有独特的合成冰毒的工艺,也非常狡猾。从1997年福建省警方开始通缉他到2005年3月5日落网,刘招华曾3次逃脱了公安机关的追捕。

  躲藏准备跑到菲律宾

  福建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民警薛建和说:1997年,刘招华在福安市设厂制毒,在抓捕时他逃脱了。1999年广东省公安机关查获刘招华生产的冰毒12.36吨的时候,他又一次逃脱。广东省公安厅缉毒民警说,刘招华那天回去并不是像往常一样坐电梯上去,而是走防火通道。当他上楼后,从防火通道门出来就看到他的房间正有人进去,就是看到我们公安人员在搜查,他马上调头走了。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他的消息了。

  去年11月24日,公安部公开悬赏抓捕包括刘招华在内的5名大毒枭。刘招华的踪迹在广西桂林被人举报,凑巧的是刘招华也在电视节目中看到了警方的通缉令。

  刘招华说:“我在桂林一家酒店,一边喝茶一边看电视,看到公安部悬赏抓捕毒贩、犯罪嫌疑人。我一看第一个就是我。”

  公安机关接到举报后,立即着手抓捕刘招华。但是狡猾的刘招华没有回家,慌忙躲到了桂林附近的一个山洞里,每天靠啃方便面度日。一个月后,他又悄悄溜到了广东省,最后逃回了福建老家———福安市。据刘招华交代,他想最后一次看看福安,然后准备逃至菲律宾。

  逃亡随时“钻研制毒业务”

  在抓获刘招华的现场,可以看到这样一本书———《精细化学品及中间体手册》。刘招华在逃亡过程中也不忘钻研所谓的“业务”,希望有一天能够东山再起,再制造毒品。刘招华交代,8年来他一共生产了31吨毒品,除被缴获的12.36吨,其余的都卖掉了。公安部去年11月24日在全国公开悬赏缉拿大毒枭,虽然刘招华躲进山洞,然而在悬赏通缉的威力下,仓皇出逃的他连家也没敢回。

  警方:从广西出逃时你带了多少钱?

  刘招华:几百块钱,大概800块钱。

  警方:800块钱,什么时候花完的?

  刘招华:到广州后,剩不到100块。

  一贯花钱如流水的他,为了筹集逃脱资金,不得不冒着被人认出来的危险,上街卖掉了自己唯一值钱的劳力士手表。刘招华说,我买的时候是18万多,只卖了两万块钱。

  筹钱逼老婆外出打工

  依靠卖表得到的两万元,刘招华在春节期间决定躲藏回他的老家福建省福安市。看到随处可见的通缉令,刘招华根本不敢走出出租屋一步。面临绝境的刘招华不得不让同时被通缉的妻子刘小清到宁德霞浦的一家酒店打工,来筹集继续出逃的费用。这立刻落入了警方的视线。

  福建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谢震宇说,今年1月底的时候,发现他的妻子出现在宁德霞浦,这让我们感到刘招华很有可能在春节期间回来,果然他出现了。

  刘招华落网了,同时被公安机关抓获的还有他的妻子刘小清和其他几名同伙。

  据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

  新闻链接

  一跨国贩毒集团7毒贩在港被捕

  据新华社香港3月16日电香港海关毒品调查科近日成功缉破一宗贩运俗称“K仔”的氯胺酮毒品案件,并瓦解了一个跨国贩毒集团,检获历来罕见的最高纯度氯胺酮87.5公斤,市值约3000万港元,行动中共拘捕4名新加坡籍男子及3名马来西亚籍男子。

  3月13日下午3时,香港机场海关人员在入境大堂截查1名报称商人的马来西亚籍男子,在其行李箱内搜获32罐伪装成“纤维奶粉”的“K仔”。与此同时,关员又先后在尖沙咀及红磡的酒店内拘捕3名新加坡籍男子及两名马来西亚籍男子,并检获港币60万元现金及109罐伪装“纤维奶粉”,内有54.5公斤的“K仔”。翌日又有1名新加坡籍男子在香港机场落网,关员从其行李内检获34罐伪装“纤维奶粉”,内有17公斤“K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