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压力侵蚀德国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霍泽尔丑闻爆发后,所有德国裁判的自信心也都随之而去了。近来德甲赛场上裁判们频频出现的误判似乎证明,德国裁判们都没有勇气果断吹响自己胸前的哨子了。

  德国足协主席之一沃尔菲尔德证实说:“霍泽尔事件之后我们接到很多关于裁判的投诉电话,很显然在这件事情的影响下,裁判们已经没有以前那样敢于判罚了,这导致他们出现更多的失误。”

  在德甲冬歇期过后,越来越多的教练和球员反映,裁判在比赛中的表现和前半程联赛相去甚远,有时候甚至连一些平时看来很明显的犯规都不敢判。拜仁球员巴拉克在0比1不敌沙尔克04的比赛后就直言不讳地说:“我不知现在的裁判都怎么了,可能他们在国内执法让他们感到不安。”

  从数字上反映,尽管失误是允许的,但德甲裁判们的失误率的上升势头之快也让人感到惊讶。在霍泽尔事件发生之前,平均每场比赛会有3.34次失误,而现在这个数字变成了5.17。为此,《图片报》在比赛的技术统计里专门还增加了一项“裁判失误”,他们更是把裁判们描述为“受了诅咒一般”。

  对此,德国足协一位发言人表示,现在德国的裁判们的确没有以前那样自信了。勒沃库森主帅奥根塔勒则说:“你可以看见场上的裁判甚至不能理直气壮地坚持自己的判罚。”而德国足协一名分管裁判工作的官员克瓦格说:“裁判不是缺乏自信,而是他们面临的压力实在是太大,影响到了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

  历来喜欢指责裁判的斯图加特主帅萨默尔的话是对目前德国裁判情况最好的概括,“目前这真是一份不好的工作。”

  代琪琳(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