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积臣复出,从宁波到东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36 世界体育周报

  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之所以能够以二比一的总比分后来居上击败八一双鹿,关键在于外援积臣的复出。事实也证明,积臣在不在场上对广东队来说绝不一样。11分、18分,东莞两战积臣的得分并不高,但他的贡献更多的在于数据之外,他给广东队带来的是战略上的主动。

  早就风传积臣复出,但具体什么时候登场,似乎谁也不知道,包括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早在宁波首战时,李春江就透露,其实积臣赛前就一直请战,但考虑到他的脚伤仍好不
利索(宁波训练时伤口迸烈),尽管比赛的进程一直胶着,仍然不敢遣派他上场。在李春江的心目中,这颗广东队目前最为重要的棋子是不能再有什么变故了。

  宁波一战广东队惜败,随队压阵的宏远集团董事长林叔狠狠甩下两句话:“你们今天打得很好,希望回到东莞打得更好!”李春江总结完比赛说了句:“积臣下一场要准备上了。”憋了整场的积臣似乎听懂了,他也狠狠地点了下头。

  东莞首战,第一节广东依然是全华班,一节下来竟然落后了7分,这在广东队的主场是极为罕见的。第二节开始前,李春江手一指:积臣上场。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积臣终于复出了。

  事实上,这个决定并不是那么容易下的。其实积臣的伤处才刚刚拆除了用以固定的钢条,这时遣其上场冒险的成分很大,毕竟分区赛打得不好仍然无碍与北区的交叉淘汰赛,但如果再输下去,不但球迷不答应,重要的是全队的士气会一落千丈。在多次征求积臣意见及教练组多次研究后决定,次仗上,但时间不能太长。果然,积臣只上了一节半便引领广东队大胜。积臣一下场的第一件事便是脱下鞋给队医老黄检查,幸亏并无大碍。

  赛后,李春江有些得意:“八一应该估计到积臣会复出,但没有料到会在此役‘提前’出场,我们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事实上也证明了此点,第三场结束后,阿的江就说:“第二场我们打得不好。这场针对了对方前一场的某些打法进行布置,收效不错。”

  正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阿的江在第三场的战术极具针对性,把广东队逼到加时赛才惜败。这役积臣打了41分钟,发挥平平,但其牵制作用却给主队更大的空间,使得朱芳雨等队友有更多空当参与进攻。

  在此役的准备会上,李春江布置完战术后,专门察看了积臣的伤处,“没事吧?”直到老黄及积臣都点头,他才长长地舒了口气。

  一个慎重的决定,一次带有偶然的出场时间,一名外援的强势复出,完成了对八一队的两次点杀。

  作者:周方平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