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说八一不在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36 世界体育周报

  相信CBA联赛打到现在,人们眼中几大夺冠热门球队中已经不再有八一双鹿的位置,但周日八一与广东在季后赛中的第三场交锋让人看到了迟暮英雄的精彩,看到了八一人那从未老去的冠军的心。尽管在这两支球队交战之前,外界就已经定了调子:卫冕冠军将扫除八一这颗绊脚石,与今年势头很猛的江苏南钢会师南区冠军争夺战。但八一双鹿的将士们并没有把自己看轻,而作为球队的主教练,阿的江也从来没想过要让老冤家轻松过关。

  常规赛结束之后,八一就在潜心备战与广东宏远的比赛。早春的宁波暖意融融,而他们却在清冷的球馆里磨练着新的战术。其实说新也不新,只是阿的江在每个战术的原有的基础上引申了一些变化,“我们和广东队这两三年来交手比较频繁,彼此都太了解了。”他希望能用这些变化干扰一下广东队的防守。与此同时,他让自己的队员们早早就开始记广东的战术:“本来我们都是比赛当天早上才摆对方战术,但是这一次我希望早点开始记忆能让大家印象更深刻,对手喊打几我们马上能反应过来。”但天有不测风云,就在与广东队的第二场对抗之前,刘玉栋鼻梁骨折!当奔涌的鲜血从老刘指缝中汩汩流出的那一刹那,全队的心都开始往下沉,顶梁柱之一的战神可不能就这么倒下去。接下来的训练一切照旧,阿的江专注地盯着弟子们打对抗,平静的脸上看不出他心中的波澜。但当大家开始练投篮的时候,他习惯性地就开始往口袋里摸烟,没有烟,他用手一撑坐上高台,像孩子般地晃起了双腿。这不在他预料,扰乱了八一正常的备战步调,训练结束一回到宾馆他就拨通了电话,追问刘玉栋在医院就诊的情况,当听说老刘的骨折位置被淤肿挡住无法处理时,惊讶、担忧和心疼瞬间就溢于言表。

  与广东宏远的第二场比赛,八一双鹿大比分溃败,阿的江尽管失望却依然保持着绝佳的风度,只是第二天大家见到他时,双眼下方的阴影又深了一些。第三场的交锋堪称近几年来CBA的经典大战之一,李楠、张劲松、陈可、刘玉栋和小将胡克走马灯似的上场,如此频繁的换人在八一过去的比赛中前所未见,这是阿的江秉烛夜考琢磨出来的,保持老将体力对抗血气方刚的广东队的办法之一。尽管加时赛八一惜败,但他的方法不可谓不奏效。

  阿的江最近没事就穿一件正红的T恤,红色是中国人传统的喜庆颜色,不管他是有心还是无意,这件T恤都有替八一讨个吉利的意思。渴望胜利和荣誉的冲动从来都在他和每个八一人骨子里翻腾,尽管现在的八一已经不比从前,群雄争霸的现实不得不让他们比从前更低调,但没有豪言壮语并不代表他们不在乎。

  作者:曹歆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