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老带新 恢复自信 “朱家军”迷雾中启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23 金羊网-新快报
  要塑造的是一支对手见到都怕的硬队伍

  要求队员统一思想,恢复自信、增加自信

  特别强调竞争机制,以老带新,以新促老

  新快报清新专电(特派记者 刘勇) 昨天,一场大雾笼罩着粤北山区清新县,位于清新三坑镇的名将基地在雾中若隐若现。正如身处在大雾中一样,前景尚难明朗的新一届国家男足在新任主教练朱广沪的率领下,正式开始了第一次集训。朱广沪表示,他要塑造的是一支对手见到都怕的硬队伍。

  由于大雾的原因以及队员到达基地报到时间不一,原定在下午5点开始的第一节训练课直到5点半才开始。不过,“朱家军”第一堂训练课并没有在足球场进行,而是安排在了基地后面的沙滩排球和沙滩足球场。在随后约90分钟的训练中,朱广沪先后安排了沙滩足球和力量训练,并且还在训练中融入了许多有趣味性的内容。这些训练内容表面看上去非常轻松,但实际上却隐藏着朱广沪明显的训练意图。譬如,朱广沪在安排沙滩足球训练时,要求队员在进攻时要注意想办法给对手压迫,同时也要注意创造空当;在防守时他不止一次呼喊队员“要注意自己的区域”和“要注意自己的位置”,同时还是时刻注意力集中。

  对于自己率领新一届国家队的第一节课,朱广沪没有说太多的个人感受,而是向大家阐述了他率队的思想和目标。他说:“这次的集训主要是针对月底与西班牙和爱尔兰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通过这两场比赛,我要求队员统一思想,恢复自信、增加自信。今天是第一天训练,主要让队员恢复以及观察队员一些基本力量情况。从效果看,队员的力量都还不错。”

  “我对队员说,我们是一个团队,要相互支持和相互帮助。”朱广沪透露,集训时间很短,他将在队中引进竞争机制,以保证能以最强阵容迎战欧洲劲旅。“我特别强调竞争机制,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主要是有能力,无论他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他都有机会。”
以老带新恢复自信“朱家军”迷雾中启航(图)
除此之外,朱广沪为使队伍月底前往欧洲比赛能尽快调整时差,他在本次训练中还特别强调“要在训练中适应欧洲时间”。根据训练安排,“朱家军”这次在清新名将基地的训练大多都安排在傍晚时分才开始。

  图:朱广沪:别急,好戏还在后头。(设计台词)

  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