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汤姆·梅尔入主中国女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17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16日正式宣布,由澳大利亚人汤姆·梅尔接替宫鲁鸣的女篮国家队主教练职务。原国家队助理教练陈德春与宫鲁鸣一同离开国家队,女青国家队助理教练王芳加入国家队教练组。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女篮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失利,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女篮与欧、美强队的水平仍然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为了使中国女篮再上新台阶,完成好2008
年奥运会任务,中国女篮必须放眼世界,与国际接轨。在这个特殊阶段,聘请高水平外教帮助中国女篮教练组工作将是一个重要选择。”

  梅尔曾经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女篮国家队的主教练,在国际上有很高声誉。他率领澳大利亚女篮夺得1996年奥运会铜牌和2000年奥运会银牌。之后他执教新西兰国家队,并在2004年奥运会上指挥新西兰队击败中国队,获得雅典奥运会第八名。

  篮管中心还没有确定宫鲁鸣未来的工作安排,但对宫鲁鸣近五年来对中国女篮的贡献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梅尔将于18日抵达北京,20日与媒体见面。梅尔的首要工作先是率领中国队在明年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让国家队形成凝聚力。

  新一届女篮国家队教练组名单:

  领队:白喜林

  主教练:汤姆·梅尔

  教练:范斌、孙凤武、王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