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行走在悬崖边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12 中国体育报

  NBA赛季的火药味越来越浓了……

  每天早晨起来看排名榜,成了每个主教练的必备工作。与那些勇往直前以取得季后赛主场优势的球队相比,现在还在“生死线”上忽悠的球队无疑最难熬,因为这时候他们的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还得看他人的“脸色”。

  东部———76人有戏

  目前看来,魔术与76人为了东部第8的排位争得脸红脖子粗。关键时刻,魔术没顶住,在北京时间16日的比赛里输给了国王,76人则凭借艾弗森36分战胜了湖人———76人仅比魔术落后半场,与大西洋区排名首位的凯尔特人队的差距也缩至4场。

  魔术最近状态不佳,16日战罢已经遭遇5连败。状态不稳是他们最致命的缺陷,他们能够击败马刺、活塞和小牛这样的强队,却也能在老鹰、山猫这样的烂队面前翻船。魔术曾在赛季初以12胜6负显露过些许魔幻色彩,却没有想到此后渐趋平庸,如今的5连败真的让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16日魔术开始了8天5个客场的征战,负于国王之后,接下来的对手是快船、超音速、开拓者和山猫。除了超音速,开拓者、快船和山猫都是胜率不足50%的球队,而在剩余的15场比赛中,魔术还有11个主场。所以说,如果魔术能尽快地调整状态,仍有希望进入季后赛。至于76人,从理论上说,他们的生存空间比魔术略强一些,因为赛程上他们并不吃亏,在剩余的比赛中,76人主场达到了10个,凯尔特人有7个主场。也就是说,或者魔术,或者凯尔特人,只要76人拽住一个,就能进入季后赛,而且一旦拽住的是凯尔特人,76人不仅进入季后赛,而且一跃就能进入东部三甲,这样,排名第8的魔术依然会被挤掉。

  魔术和76人半斤八两,如果非要二选一,76人应该更有希望。较大的活动空间对于球员而言未尝不是一种动力。

  西部———掘金胜算更大

  西部最后的门票会在掘金、湖人与森林狼之间展开。目前湖人、森林狼被掘金挤在八强之外,而且掘金的势头也相当不错,8连胜被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太阳终止,掘金虽败犹荣。在16日的比赛中,湖人又输了,森林狼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受到鼓舞,总算赢得了一场胜利。但与掘金相比,湖人和森林狼首先在底气上落了一大截。另外从赛程上来讲,掘金也是最有利的,他们在剩余的20场比赛中8个是客场,而湖人19场比赛中11个客场,森林狼在剩余的20场比赛中也有10个客场,而且掘金队在这三支球队中主场胜率最高的。

  关键时刻,气势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乔治·卡尔的到来让掘金焕然一新,在他执教期间球队战绩为15胜5负,而湖人早已经不是过去的湖人,就连拥有湖人4%股份的老板“魔术师”约翰逊也已经对湖人进入季后赛表示怀疑了,“除非我们能活着走出6个客场,那得要求湖人打出完美的比赛,但现在看来,几乎不可能。”森林狼也没戏,上赛季闯入西部决赛的球队,从球队有史以来最佳的常规赛战绩58胜24负,一下子沦落到如今的地步,让所有的人都大跌眼镜———“狼”的本性基本已经荡然无存,即使球队总经理麦克海尔亲执帅印,球队也并无太大改观。失去了斗志,也就失去了全部。

  杜 婕(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