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季后赛南北区决赛先战一场:北京江苏均告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1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CBA季后赛3月16日晚进行了南北分区决赛首场较量。北京金隅队主场92比114惨败于辽宁盼盼队,广东宏远队主场107比86大破江苏南钢队。这样,取胜两队便在3战2胜制比赛中先下一城,占据优势。

  京辽会师北区决赛经历了相似的历程,两队都是在季后赛首轮先负一场的劣势下,连扳两场淘汰各自对手晋升北区决赛。但北京队晋级的过程更为惊险一些,他们与新疆队第三
场的逆转好戏,堪称CBA季后赛中的经典之役。

  此役,北京队后卫张云松仍然因伤缺阵。开场后,坐拥主场之利的北京队在比分上略占优势,辽宁队在首节还剩1分多钟时,将比分扳成19平。此后,北京队老将娄延东命中三分球,巴特尔和奥德杰相继强攻得手,在这记7比2的小高潮后,首节北京队以26比21领先。次节,辽宁队换上外援布朗加强内线攻势,边强等外围投手也相继找到感觉。北京队队员则显得精力不够集中,他们仅此节便有8次失误。布朗连续两次扣篮得手后,辽宁队已将比分反超10分。此后,北京队凭借内线双塔的努力,将分差缩小至41比47,仍落后6分。本节末,辽宁队边强和刘相韬相继远投中地,重新将分差扩大至60比50。

  易边后,辽宁队遣上2.08米的国青小将谷立业和外援亚历山大,继续遏制北京队的“双塔”。蒋兴权用“双塔”对抗“双塔”的战术收到奇效,全场比赛辽宁队多抢了18个篮板球,这是他们此役取胜的关键。辽宁队以88比76领先进入末节。比赛还剩8分钟时,辽宁队已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8分,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消耗殆尽,越战越勇的辽宁队最终以22分的巨大优势敲得得胜鼓。辽宁队边强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其中有5个三分球。巴特尔尽管拿下32分,可惜北京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仅有19.23%,外围哑火是主队的败因之一。

  16日晚还进行了两场分区三四名之争,结果北区的吉林119比103胜新疆广汇,南区的云南红河101比118不敌八一双鹿。

  南北区决赛第二、第三场将于19日和20日分别在江苏南京和辽宁辽阳进行。

  王春秋(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