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春兰杯决战回到起点:周鹤洋一招不慎铸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12 中国体育报

  本报长沙3月16日电第5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于3月16日在长沙通程山庄战罢第二局,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执黑中盘负于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前两局双方战成1比1平,决战重返起点。

  是役轮到周鹤洋执黑,开局不久双方就在右上一带展开搏杀,李昌镐招法强硬,黑棋在此处的战斗中明显吃亏。至中午封盘时,在前方研究室的陈祖德九段认为,黑棋比较难下
。下午续战以后,黑棋的形势一度有所转机,但是周鹤洋随即又错过了一次绝好的机会。现场观战的张文东九段认为,黑棋的致命败招是111手,而此后李昌镐在形势占优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出了在官子方面的长处,非常准确地将优势延续到最后,至220手,李昌镐中盘胜出。张文东说,“总体来看,李昌镐今天的状态,要比上一盘好了很多。”

  赛后周鹤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在第二局比赛之前,就已经做好了被李昌镐扳回一局的准备,“在大贴目的条件下,李昌镐拿白棋的胜率非常高,他对局面的控制能力也能够得到充分的体现,所以,虽然今天输了,但是对于后天的比赛,不会产生心理上的负担。”周鹤洋笑言,“今天李昌镐下得确实很好,和他下棋,对提高自己的水平很有帮助,今天就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至于遗憾的地方,就是没想到开局不久就出现失误,早早陷入被动局面。”

  17日,双方休战,第5届春兰杯三番棋决赛的决胜局,将于18日展开。

  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