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宫鲁鸣闪电下课 未来工作待定 马赫成国家女篮首位外籍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1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3月16日在京正式宣布,原澳大利亚国家女篮主帅汤姆·马赫接替宫鲁鸣,出任女篮国家队主教练。这也是继哈里斯和尤纳斯成为首任中国男篮外籍教练后,中国篮协首次聘用外教担任中国女篮主帅。原国家队助理教练陈德春与宫鲁鸣一并卸任,同时原女篮中青队助理教练王芳加入国家队教练组。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女篮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失利,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中国
女篮与欧美强队的水平仍然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为了使中国女篮再上新台阶,完成好2008年奥运会任务,中国女篮必须与国际接轨。为此,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08年奥运会要抓好“四个落实”和“立足于早”的要求,篮管中心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借鉴国家男篮聘请高水平外教的成功经验,决定对女篮班子进行调整。

  据悉,雅典奥运会后重掌中国女篮帅印的宫鲁鸣,当时并没有和篮管中心签订相关合约。目前,篮管中心还没有确定宫鲁鸣未来的工作安排,但篮管中心表示,“肯定会有一个非常适合宫导的职务和角色。”

  汤姆·马赫是国际篮联教练员委员会向中国篮协重点推荐的外教人选之一,他曾担任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女篮国家队主教练,大赛经验丰富,执教战绩显赫,在国际篮坛享有很高的声誉。他曾率领澳大利亚女篮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铜牌和悉尼奥运会银牌。去年,马赫执教新西兰女篮国家队,并在雅典奥运会上率领新西兰队击败中国队,打进雅典奥运会女篮八强。

  胡加时说,原则上马赫将一直带队打完2008年奥运会,但他的首要任务是率领国家队在明年世锦赛上争取好成绩。届时,世锦赛成绩将是马赫面临的第一张“答卷”,同时新一届国家队的凝聚力、技战术水平和战斗作风能否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也是篮管中心考虑双方是否继续合作的重要指标。

  据悉,马赫已与篮管中心草签了合约,他将于3月18日抵京赴篮管中心报道,20日与媒体见面。

  王春秋附:新一届女篮国家队教练组名单

  领 队:白喜林

  主 教 练:汤姆·马赫

  助理教练:范斌、孙凤武、王芳

  (有关报道详见第七版)重点推荐本报独家报道“宫鲁鸣很遗憾”(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