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成竹在胸 绝地反击“石佛”终于醒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12 中国体育报

  当李昌镐被对手逼到悬崖边缘的时候,他往往会迸发出魔鬼般的力量。对“石佛”来说,16日春兰杯第二回合的战役,只有取胜,才能赢得翻身的战机。“石佛”大打心理战

  心理的较量在对局之前就已经展开。16日,周鹤洋九段又起了个大早,8点一刻,周鹤洋就用完早餐,然后又回房间休息。开赛前5分钟,周鹤洋来到赛场,在他对面的椅子上,李昌镐还没有出现,不过在周鹤洋的身边,成群的记者已经将他包围。

  此时,李家兄弟正静坐在一楼自助餐厅最里边靠窗的一个角落里。直到早上9点,李昌镐和李英镐才过来用餐。昨天深夜,兄弟二人连夜搬家,总算由一层“升”到了二层,不过李昌镐看上去气色不错,李英镐则不时起身为“呆呆”地坐在餐桌前的哥哥取东西。

  哥俩用罢早餐,离比赛开始仅剩几分钟的时间,透过窗户,在同升湖的远处,笼罩在茫茫雨雾中的白鹭山已经依稀难辨,李昌镐却依然非常沉稳地静坐在窗前。当李昌镐准点到达对局室的时候,已经等待了许久的陈祖德九段简单重申了一遍规则,对局即开始。“石佛”忽然亮出“秘密武器”

  开局不久,双方就在右上角展开激战,战斗的初步结果是李昌镐的白棋明显得分,很快白棋在中央形成巨大的势力,而“济公”周鹤洋只捞到几个角地。此时,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就在双方还在酣战之际,李昌镐也许心情过于放松,忽然从自己的兜里掏出一瓶红牛饮料和一幅金边眼镜,放在桌上。

  是役,“石佛”显然成竹在胸,而“济公”却早早收起了笑容,冥思破敌之策。李昌镐非常放松地喝完自己的“红牛”,后来又去了趟洗手间,而棋局的发展却一直在“石佛”的控制之中。“济公”为“石佛”翻子

  由于长时间处于落后的局面,后半盘周鹤洋显得有点急躁。更让周鹤洋感到很不爽的是,李昌镐竟然老是犯“低级错误”,放错子。此次比赛采用的是中国规则和单面凸的中国棋子,而在日本和韩国采用的大都是没有正反的双面凸的棋子。不知是否有意,已经习惯了双面棋子的李昌镐,在对局中,时不时会搁错棋子的正反面。

  但是“济公”却习惯了中国棋子的用法,只要一看到棋子的平面朝上,自然会觉得非常别扭。于是,在对局的时候,不管局面是否落后,只要周鹤洋看到李昌镐放倒了棋子,就会忍不住亲自动手,为李昌镐翻子。“石佛”赢棋后冷酷如故

  对局结束以后,李昌镐面无表情地与周鹤洋复了复盘,没有接受大队记者的采访,便匆匆离去。记者突出重围,一直追踪到楼下。此前周鹤洋曾经说,李昌镐执白的时候特别厉害,所以第二局肯定非常难下,记者于是问李昌镐是不是对此有特别的准备。可是对于这个非常简单的问题,李昌镐竟然思考了好长一会,才断断续续地吐出几个子,“是,有所准备。”

  对李昌镐来说,此局的胜利其实来得很早,战斗在下午5点一刻即告结束,可是李昌镐的脸上还是没有泛出一丝的笑容。只是在复盘的时候,李昌镐的嘴角稍稍有点轻微的上翘,与此同时,周鹤洋却三次拿起毛巾,忙着拭去脸上的汗珠。

  葛会忠(长沙3月16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