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71%民众主张加强两岸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0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据台湾《联合报》所作的民意调查结果,岛内民众对于两岸和平解决分裂问题的看法乐观,五成八认为终会以和平收场。另外,有五点六成的民众不赞成陈水扁参加“3·26”反“反分裂法”游行。有五成五民众相信一旦台湾宣布“独立”,大陆真的会以军事武力攻打台湾;四成一认为没必要借办“公投”来表达所谓民意。

  对于台海现状的评估,有六成六民众觉得台湾没有宣布“台独”的实力和条件,仅一
成七相信实际可行。交叉分析发现,即使是民进党支持者或倾向“台独”者,也有五成以上认为台湾没有宣布“台独”的条件。

  民众主张两岸应加强交流的比率为71%,3%觉得维持现状即可。

  江丙坤

  如期谒中山陵

  另讯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15日强调,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3月29日一定会赴广州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献花以及至南京中山陵谒陵。此行国民党也将广邀妇女、青年、台商代表参加。林丰正认为,两岸愈对峙愈需要善意的互动与协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