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滩排球外加老鹰捉小鸡 新国足第一堂课娱乐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0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由于大雾天气,不仅朱广沪原来“三点报到,五点开训”的计划被推迟了,而且国足的第一堂课也变成了从游戏开始。听哨声转身、老鹰捉小鸡、沙滩排球、6对6小对抗,国足在快活的气氛中领略到了新主帅朱广沪别有新意的训练。

  由于守门员教练徐弢受邀赴亚足联参加研讨会,因此国足教练组成员只有主帅朱广沪与助理教练李树斌。5点半,当国足将士们走向场地后,队员们先到草坪上进行了慢跑,然
后被朱广沪叫到了临近的一块沙滩场上,这首堂训练课就是在这块包括一块沙滩排球场与一块小足球场的沙滩上进行的。

  队员们站成了两排,听候朱广沪的哨声。听到连续两声后做转体180度,而一声则原地不动。也许是首次在足球场上接受这样的训练,第三次哨声响后王霄就因为出错被叫出了队列,接着是杜威。于是,朱广沪让王霄与杜威做好准备,抓出在下面的环节中出错的球员。“五人一组”,朱广沪一喊出,队员们便抱成一团,但因为没有及时找到小组,徐云龙与石俊被王霄和杜威找了出来,四人手拿红背心,开始充当老鹰抓小鸡中的老鹰。由于是在沙场内跑,球员们大多觉得十分吃力,郑斌、胡兆军、王亮、张烁等人都先后被抓住。

  做完上述训练反应能力的游戏后,队员们被分成两组。一组在朱广沪的带领下进行手传接球练习,另一组在李树斌的带领下打6对6小对抗。朱广沪让队员们四人一小组按顺序上场,两人一伙,进行手传球练习。十分钟后,队员们又打起了6对6的排球,规则当然是只能让脚与头触球。后卫出身的杜威、张耀坤、王霄等人头球大发威力,而中场球员肇俊哲、曹阳等人则有些掌握不住火候,大脚开出的球频频出界。二十分钟后,两组对调。

  一个小时过后,队员们又走进了健身房,进行了20分钟的体能练习。“首堂训练课下来,队员们的情况可以说参差不齐,晚上教练组会与队医进行沟通,详细了解队员的身体状况,后面的训练内容是力争让队员的身体得到很好恢复的同时,还要做好出访欧洲拉练的准备。”朱广沪表示道。

  据悉,在未来的几天里,朱广沪每天将安排下午3点和晚上9点两次训练,目的是让队员提前适应与欧洲7个小时的时差,让队员逐步调整,状态到位,对自己执教后的第一战役,朱广沪不敢掉以轻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