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海外拉练对手狂赞三冠王:向天津女排学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07 今晚报
海外拉练对手狂赞三冠王:向天津女排学习!(图)
上图:天津女排与多米尼加国家女排同场训练

  赴美洲拉练的天津女排抵达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圣多明各已近一周时间。一周来,天津女排除坚持与多米尼加国家女排每日一赛或每日两赛外,每天还坚持进行大运动量训练,进攻训练、防守训练、身体训练成了队员们的“家常便饭”。

  3月的圣多明各,白天最高气温超过30摄氏度。每堂训练课开始不久,队员们便会大汗淋漓。然而,在高强度的训练面前,丁红莹、杨洁、李珊、李娟、王莉、于静、张子茜、杨亚男、费菁、霍晶、王茜,11位天津女排姑娘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的。不论是老队员还是新队员,大家都对此番美洲拉练的重要意义十分了解。今年4月至5月,天津队将要连续参加全国女排大奖赛和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今年10月还将参加十运会女排决赛。天津女排虽然近年来一直处于巅峰状态,但大家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要想保持长盛不衰,实现十运会夺金目标,勤奋苦练是必备条件。因此,尽管美洲拉练的生活十分枯燥,但每一位队员都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坚持高质量地完成每一次训练。

  天津女排的四位教练员王宝泉、常良才、陈友泉、胡剑钊在严格要求队员的同时,也在训练场上处处以身作则。这不,到圣多明各还不到一周时间,陪打教练胡剑钊右臂肘部便练得肿胀起来,经老队医张联印仔细检查,已确诊为滑囊炎。胡指导右臂动弹不得,王指导和常指导便经常亲自上阵,与陈指导一起扮演起女排队员陪打的角色。每堂训练课下来,几位教练员的背心上也都会湿漉漉地布满汗渍。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与本报特派记者谈起美洲拉练时经常说,天津女排今年最重要的赛事便是10月举行的十运会女排决赛了。十运会女排决赛将采用赛会制,要连续打八天比赛。因此,这次到多米尼加拉练,他为天津女排制定的训练计划便是八天一个周期,让队员们适应这种高强度、高密度的训练和比赛。

  天津女排在圣多明各日常训练强度之高、密度之大,令在奥林匹克公园排球馆同场训练在多米尼加国家女排教练和队员感叹不已。多米尼加队主教练弗朗西斯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看了中国同行这些天的训练后,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天津队是中国冠军了,为什么中国队是世界冠军了。”于是,在为天津女排勤奋苦练的精神感到惊叹和钦佩的同时,弗朗西斯科还向多米尼加国家女排的队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天津女排!”(本报圣多明各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