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篮换帅宫鲁鸣早有预感 但对篮协“定罪”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三月十六日电(记者王祖敏)宫鲁鸣下课了!这个消息的突然性正应了在此间流传甚广的一位主持人语录――“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

  奥运年后各运动队进行人员调整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中国篮协的此次换帅行动却偏偏显得很不正常。因为就在去年十二月底,中国女篮刚刚进行了调整,执教中国女篮五年的宫鲁鸣被宣布连任。在连任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宫帅也兢兢业业地完成了队伍的重组工作
,如今却在没有任何“劣迹”和先兆的情况下被宣布卸任,实属开创了中国体坛主帅“离奇下课”的先例。

  让外人一头雾水的中国篮协神秘换帅,在当事人宫鲁鸣那儿却是心中有数。“我早有预感了。在中国篮协任命我为主教练后并没有和我签署有关合同或协议,这是不合常规的,也暗示了今天这一步是迟早要发生之事。”宫鲁鸣说。

  在二月下旬中国女篮解散回各自省市队备战全运会预赛时,这种预感已经变成了现实。在怅然送走与自己患难与共的队员同时,他也将自己的行装收拾打包,并准确地说出了继任者名字:他在雅典奥运会的“仇敌”澳大利亚人汤姆-马赫。

  那时,谈到自己有可能“下课”的原因时,他苦笑着一言以蔽之“都是雅典奥运惹的祸”。而在今天上午,这个“可能”终于成为中国篮协新闻通气会的“主旋律”,宫鲁鸣“下课”的原因也有了两个官方的解释:一是此前的教练班子难以适应中国女篮备战二00八年奥运会的需要,二是宫鲁鸣本人对雅典奥运会失利的问题认识不足。

  对于前者,中国篮协在其新闻稿中的解释可谓放之四海而皆准:“雅典奥运会的失利证明了中国女篮与欧美强队的差距;与国际接轨,适应世界篮球发展趋势;借鉴中国男篮聘请外教的成功经验。”而对于后者,中国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胡加时则在新闻发布会后的记者提问中进行了模糊不清的阐述。

  胡加时介绍,当时中国篮协选择宫鲁鸣继续担任中国女篮的主教练,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第一,宫鲁鸣在过去五年的工作中对中国女篮做出了贡献,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第二,取决于当时他对雅典奥运会的失利有一定的认识;第三,他有非常想继续担任中国女篮主教练的愿望。

  胡加时称:雅典奥运会后,各界给中国女篮提出了许多问题,特别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但中国篮协在宣布宫鲁鸣连任女篮主帅后为期两个月的“考察”中发现,宫鲁鸣以及教练组对于这些问题在认识上还存在不足。但胡加时没有具体解释是在哪些问题上有那些认识上的不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