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劳伦斯奖揭晓 刘翔张怡宁夺得王中王(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9:52 新闻午报
中国劳伦斯奖揭晓刘翔张怡宁夺得王中王(组图)
中国劳伦斯奖揭晓刘翔张怡宁夺得王中王(组图)
本报特派记者关尹深圳报道

  随着罗雪娟以她标志性甜美的笑容捧起金色的奖杯,2005中国劳伦斯冠军奖颁奖典礼昨晚在深圳也落下帷幕。作为中国体坛的最高荣誉,劳伦斯奖究竟能花落谁家这个悬念终于揭晓,10颗最亮丽的中国体坛之星也光彩闪耀于众人之前。

  新老冠军济济一堂

  昨晚的深圳广电集团剧场可谓群星闪耀。由于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以32枚金牌的骄人战绩令世界瞩目,因此本届“十佳”的评选基本上都是在奥运冠军之间进行,这也让颁奖典礼现场成为了奥运冠军的大聚会。

  众多被提名的奥运冠军中,赶赴现场的有刘翔、罗雪娟、邢慧娜、张怡宁等最终获奖的选手,也有杜丽、滕海滨、田亮等无缘“十佳”的队员,他们的到场让现场“星”味十足。而颁奖嘉宾中也有许多老奥运冠军和金牌选手,如邓亚萍、许海峰、李宁、王军霞等,甚至连久未露面的昔日冰上美人陈露也盛装亮相,如此之多的新老奥运冠军相聚,也让颁奖典礼成为一次体坛盛会。

  10颗巨星闪耀鹏城

  可以说众多奥运冠军的加盟让评选变得艰难而又不可预测,而最后入选的10位运动员成为了“金牌中的金牌”、“冠军里的冠军”。

  射击队的小伙子朱启南击败滕海滨和陈杞,摘得最佳男子新人奖;田径姑娘邢慧娜战胜王旭和罗薇,捧取最佳女子新人奖;最佳突破奖在皮划艇奥运冠军孟光良、杨文军和网球奥运冠军李婷、李娜两队组合之间进行,结果网球姑娘险胜;最佳团队奖落入中国女排之手,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是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授予了独臂游泳选手何军权,而随着上海小伙子刘翔众望所归地举起最佳男子运动员的奖杯,现场气氛也达到了最高潮。不少观众起立高呼:刘翔,刘翔!

  动情之处海峰落泪

  除了赛场上的争金夺银,体育精神更是一种激励。昨晚的颁奖晚会,不仅仅是对冠军运动员的一次奖励,更是一场宣扬更快、更高、更强体育精神的一次盛会。

  让现场观众首先感动的是残疾人奥运冠军何军权的出场。当舞台上的大屏幕播放缺少双臂、却在泳池内奋勇向前的何军权的录像时,不少人情不自禁地“啊”了一声。而“残奥英雄”带着他的妻子和7个月大的儿子一同走上舞台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那雷动的掌声里满含敬意。

  让人们更为感动的是接下来的这一个场景。在低沉的背景音乐声中,主持人缓缓地说道:“在何军权的孩子出生的时候,雅典奥运会的赛场上却倒下了一位优秀的体育记者,他累倒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是北京电视台的摄影记者郑立……几乎在同一个时刻,一个生命诞生了,一个生命结束了,诞生的生命是奥林匹克理想的结晶,结束的生命里也有一个永恒的奥林匹克梦。”场下,不少观众已经感动得红了眼眶,而老将许海峰更是哽咽着流下热泪。

  当主持人呼吁向所有的体坛无名英雄致敬时,现场的掌声最持久,最热烈……

  最幽默嘉宾张国立

  去年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劳伦斯颁奖典礼,就有许多文艺和娱乐界明星友情助兴。今年的颁奖地点深圳由于靠近中国香港,就吸引了更多的重量级明星加盟。成龙、刘嘉玲、郭富城和内地的孙楠、田震等人的光临,让晚会现场成为一次文体明星的大聚会,甚至造成了现场娱乐记者超过体育记者局面的出现。而他们精心的装扮和极高的人气,也为颁奖增添了不少的亮色。

  成龙、瞿颖、刘嘉玲等人担任嘉宾颁奖,田震、孙楠分别在晚会上演唱了《风雨彩虹》和《红旗飘飘》,而昨晚最出彩的无疑是著名导演张国立,他独特的风趣幽默赢取了最广泛的掌声。

  一身黑色中山装的张国立是和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肖恩先生一起为“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颁奖的。一上台,他就“欺负”肖恩是外国人:“你的,中国话听得懂吗?用中文说。”在谢军当选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后,主持人笑道:“张国立你是经常演皇帝,谢军可是真正的国际象棋‘皇后’啊。”张国立立马接着说:“朕来给爱妃颁奖。”最搞笑的是,最后他和谢军退场时说:“让朕这个假皇帝扶着真皇后下台。”随后,他一扭头对跟在后面的肖恩说:“你就当一回太监吧。”现场观众顿时笑得炸开了锅,只剩下肖恩在那不知道下面在笑什么。

  最大赢家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赢得最佳团队奖,陈忠和拿下最佳教练员奖,昨天“女牌”这个名字是被提及最多的一个词。再加上组委会把分量很重的终身成就奖颁给了袁伟民,而他也正是长期主管女排的领导,如此一来,今年劳伦斯的11个大奖,与女排有关的就占了3个,她们可谓是昨晚最大的赢家。

  本来计划是由冯坤代表女排领取最佳团队奖的奖杯,但她由于训练未能前往。而一向低调的袁伟民也没有出席,这样一来,陈忠和主教练也就在当晚三次走向了舞台中央,接受了三个奖杯,取得大丰收。“暴富”的陈指导让坐在他前面的刘翔恩师孙海平好是“嫉妒”。
中国劳伦斯奖揭晓刘翔张怡宁夺得王中王(组图)
最小获奖者点点

  你能否想到,本届劳伦斯奖年龄最小的“获奖者”只有7个月大吗?他叫点点,是获得最佳残疾人奖的何军权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很高兴我能得奖,我想把这个奖送给我的小儿子。”这位雅典残奥会冠军当晚表示。而他和妻子赵敏以及孩子之间一家人的情意绵绵,也成为本届颁奖典礼上最动人的一幕。

  何军权被誉为“独臂英雄”,虽然失去了双臂,但在雅典的赛场上,他一人在泳池中勇夺4块金牌。在他去年8月份备战奥运时,小儿子点点出生了,不过他一直等到几个月后才见到宝贝儿子。看到儿子的时候,他激动得跳了起来。昨天的小点点显得很乖,虽然是第一次上镜头,但却一点都不哭不闹,甚至还伸出小手去触摸爸爸的奖杯,可爱至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