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代跨栏王同聚鹏城 摩西:刘翔将开创自己的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9: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16日,两代栏王相遇,刘翔的风头显然压过了前辈摩西。在这次意义非同一般的会面之后,晨报记者对两代栏王分别进行了独家专访。 

  【摩西篇】 跨栏王“妒忌”后辈——

  他比我更受欢迎

  张浩宇:你如何看待你的后辈刘翔?

  摩西:哦,他很优秀!他很有天赋,他已经证明了他自己。这个项目一直是欧美人的天下,被亚洲选手取得突破是迟早的事情,但刘翔的出现将这个时刻提前了。

  张浩宇:你怎样看待刘翔的未来?

  摩西:他非常的优秀,他的技术也很好,他很有可能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开创并拥有自己的时代。

  张浩宇:作为一名跨栏前辈,你对他有什么忠告?

  摩西:不需要了,他现在已经做得很好了,你看到没有,他比我更受欢迎(笑)。我想,他需要更多的比赛,增加更多的经验,他的途中跑能力非常优秀。 

  【刘翔篇】 奥运会后“犯迷糊”——

  没想到能夺金牌 张浩宇:摩西、约翰逊这些都是你的前辈,但如今你比他们更受欢迎,你如何看待?

  刘翔:只能慢慢习惯。摩西和约翰逊都是我的前辈,也是我很尊敬的人,他们把自己的最高水平都保持了很长时间,这对一个田径运动员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今天见到摩西我很高兴。

  张浩宇:你觉得你成功的秘诀在哪儿?

  刘翔:我对跨栏有种天生的悟性,我学动作非常快,而且跨栏的感觉非常好。而且我的教练孙海平也非常优秀,我们配合非常好,所以我的技术和能力才能得到提高。

  张浩宇:摩西先生说你将开创自己的时代,你认为是这样吗?

  刘翔:尽管田径的短距离项目历来是欧美人的天下,但现在是改变的时候了。不过,现在说这样的话为时尚早,其实我和约翰逊包括法国的对手,大家水平都是差不多,关键是看谁临场发挥好。

  张浩宇:雅典奥运会之前,你想过你会跑出这样好的成绩,并获得奥运冠军吗?

  刘翔:说实话我没有想过会拿金牌,当时想发挥好了最多拿个第三不得了了,但没想到我跑得那么好。导致回来之后我有一阵子非常迷茫,一下子不知道自己该干吗!觉得非常失落,就是觉得我是奥运冠军了,似乎一下子没了目标,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我恢复了自己,我还有很多目标,世锦赛、黄金联赛等等。

  张浩宇:奥运会上你平了世界纪录,摩西先生也看好你打破世界纪录,你想打破世界纪录吗?

  刘翔:破世界纪录当然想,但这个不能说,只能悄悄地想,然后刻苦训练,做到之后再说。

  作者:张浩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