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直击南钢同曦对阵广东队:大血洗就这样发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8:4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王文文【金陵晚报东莞现场报道】“真正的比赛开始了,今天我们要从头到尾拼48分钟了。”正如陈忠说的那样,比赛从一开始就充满了紧张和刺激,在广东宏远座无虚席的主场,真正的血拼开始了,然而,南钢同曦队却并没有准备好,最终以21分之差在第一回合落败。

  最精彩的第一节

  南钢同曦队昨天的首发变阵,由杰伦换下了雷恩,与唐正东组成了双塔,小将孟达也首发出场。广东队则以全华班首发。比赛几乎是没有过渡,从一开始就直接进入了血拼阶段,广东队更是一上来就气势汹汹,杜锋的外线三分和朱芳雨的突破让南钢同曦开场就落后5分。直到比赛进行了1分12秒时,唐正东才以两罚全中为同曦队拿下首个2分。此后,两队的争夺进入白热化,球从一边转移到另一边,孟达被撞倒了,胡雪峰抢球丢了,比分从13∶13到21∶21,一直胶着不下。李春江在场边急了,站起来大喊。第一节比赛还没有结束,广东队老将李群便被换下场来休息,这样激烈的战斗,再不休息就没有力气应对后面的比赛了。徐强也急了,背着手在场边踱来踱去,只有胡卫东稳稳地坐在主教练席上,但是他的眉头已经拧成了一团。比赛在第一节最后的十几秒钟内,南钢同曦领到24秒违例,孟达的3分无效,而对方则乘机发难,在哨响前又得两分。这最终成为南钢同曦本场比赛处于下风的开始。

  乱战从第二节开始

  第二节,胡卫东上场了,南钢同曦依然摆出了“双塔”阵型。广东队也继续起用积臣和易建联组合来应对杰伦和唐正东。开场,胡卫东三分未进,篮板被对方抢到,随后反击中,易建联篮下得分。但在此后杰伦造成易建联犯规,阿联被换下场,杰伦却两罚不中。趁着这个当儿,广东队王仕鹏在反击中又得2分。本节比赛的开场,广东队又打出了一个5∶0,不过这一次,用了4分钟,但南钢同曦队已经落后对方11分了。雷恩被换上场。胡卫东在本节比赛还有8分09秒时,一个底线突破打破了南钢同曦队的得分僵局,然而,老胡的这次得分并没有能唤出队员们的能量,面对广东队的凶狠拼抢,南钢同曦队一时乱了阵脚,而裁判也抓住这个时机适时出手,比赛最终再次进入广东队时间。上半场结束,南钢同曦落后对方16分,而光失误就已经达到了13次,对方只有5次。

  拼到最后一分钟

  半场休息室里,杰伦有些激动,他冲着胡卫东喊:“要想反败为胜,我们只能靠防守。”防守,是南钢同曦队昨天做得最不到位的。然而下半场开始,南钢同曦队依然被广东队牵着鼻子走,对方的快攻更是搞得同曦队手忙脚乱,南钢同曦队的防线显得不堪一击,让广东队频频攻破。相反,我们却无法突破对方的铜墙铁壁,甚至连配合都打不出来,外线三分在对方的夹击下更是失去了准头,真是想要得一分都难。下半场比赛的节奏已经完全掌握在广东队的手中,南钢同曦队一度落后对方23分之多。在第四节的末段,广东队开始轮番派上了小队员,他们已经胜利在握了。但南钢同曦队的队员并不甘心就这样与胜利错过,依然尽全力拼着,比赛真的像赛前预料的那样:“从第一分钟拼到了最后一分钟。”但比赛的艰难过程却是每个人在赛前都未曾真正意识到的。

  丢失的0.03秒

  这一场球,裁判的问题是很明显的,明显到很多广东队的球迷看了都乐哈哈。其实对于落后的南钢同曦来说,每一次的不利判罚都是致命的。不过,篮协在对待裁判的问题上一直都持绝对支持态度。对CBA球员的要求是:你要绝对服从。对媒体,他们则强硬表示:不许说,就是不许说。然而有的时候,还是有种冲动不能不去说,比如那些最可笑的“失误”,如果只能说成是“失误”的话。第一节比赛快结束时,双方战成23∶21,南钢同曦仅落后2分,这时候南钢同曦持球组织进攻,广东队防守严密,球转移了几次都没有找到进攻点,球最终转移到孟达手中,小将孟达抬手一个三分落网,而与此同时,裁判的哨声也响了起来,判南钢同曦24秒违例,孟达的三分无效。然而,此时的读秒器表示:南钢同曦还有0.03秒的进攻时间。雷恩跳了起来,手指着表向裁判评说。但徐强把雷恩拉了回来。在赛前的准备会上,领队陈忠命令队员比赛中绝对不能对裁判的判罚提出任何异议。然而当比赛进行到第二节第6分钟时,杜锋第三次犯规,雷恩在罚球时,计时器却一直在走,这个时候,连徐强也坐不住了,他和李长山教练几乎同时跳了起来,但是裁判并没有理会。(编辑田木)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