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对雅典失败认识不足--揭开宫鲁鸣下课谜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8:12 沈阳晚报
对雅典失败认识不足--揭开宫鲁鸣下课谜团(图)
  奥运会后作为败军之将,宫鲁鸣的再度上任已经引起了很多猜测,两个多月后,宫鲁鸣突然遭到下课,这里面的秘密究竟是什么呢?宫鲁鸣和篮协的蜜月是如何解除的呢?

  败军之将上任之因

  目标是奥运会前三的中国女篮雅典惨败,仅仅名列第九。但奥运会回来之后,宫鲁鸣再度被任命为中国女篮的主帅,引起了很多人的不解。说起当时让宫鲁鸣上课的原因,胡加时表示,之后继续选择宫鲁鸣,是出于三种考虑。首先是考虑到宫鲁鸣在过去五年的工作中对中国女篮做出了贡献,成绩不错;其次是考虑到当时宫鲁鸣对雅典奥运会的失利有一定的认识;第三则是宫鲁鸣非常想继续担任中国女篮主帅。所以才让他继续“上课”。

  俩月后“蜜月”为何解除?

  宫鲁鸣信誓旦旦地要带领中国女篮争取打个翻身仗,但两个多月后,他却突遭下课。而且当时他再度上任时并没有被告知他充当的是“过渡政权”的主帅。有消息说宫鲁鸣和篮协的主要领导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分歧,才让篮协下了换帅的决心。

  对于下课的原因,宫鲁鸣表示自己不是辞职的,他表示他也不知道具体原因。篮协给出的解释是,篮协对宫鲁鸣重新出任女篮主帅后两个月时间的考察、帮助和了解,发现现任教练组对雅典奥运的失败认识不足。想完成2008年奥运会的任务非常困难。这也让篮协产生了解除这届教练组的想法。篮协称,他们不想看着宫鲁鸣带领的教练组和篮协一起承担这个风险。

  苗、隋出国的分歧?

  在传闻的宫鲁鸣和篮协的分歧中,还有一个是苗立杰和隋菲菲去WNBA的问题,篮协考虑到的是中国女篮的大赛成绩,不同意她们去美国,而宫鲁鸣则非常支持女篮队员出国打球。有消息说这个分歧也是导致宫鲁鸣下课的主要原因。

  对于这个疑问,胡加时也给予了解释,他表示,这倒不一定是分歧,只是这个问题我们讨论了两个方案。一个是让两个人去,对备战奥运会有好处,另外一个方案就是如果国内年轻队员无法涌现出来,还要将她们召回来。但胡加时并没有涉及篮协和宫鲁鸣在这个问题上是否有具体分歧。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