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小胜 也敲了一次小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6:42 半岛都市报

  冠军教头图巴,上赛季双冠王,亚冠赛两轮全胜……

  这些都不能算是泰山脱胎换骨的佐证,恹恹欲睡成了今天山东省体育中心最流行的情绪。大家都在说,就泰山这样的表现,尽管已经两连胜,但想要在亚冠赛上走得更远,甚至像董罡老总说的那样夺冠,看来有点悬。也许是在3万名家乡球迷助威声中压力过大,也许是李小鹏还未找到感觉,也许是郑智不在少了灵魂,也许是运气并不是很好……反正,泰山
这次赢球,感觉不是很爽。

  郑智上轮在日本不幸“染红”,再加上宋黎辉和李小鹏相继复出,鲁能泰山本场比赛中场不得不大换血,除了后腰依然由高尧担任外,前腰变成了崔鹏,宋黎辉担当了左前卫,李小鹏出任右前卫。图巴之所以排出这个中场组合,主要是为了能像上轮作客日本那样,达到攻防兼备,身体健壮的崔鹏和高尧组成防守屏障,两个边路的进攻走廊则由宋黎辉和李小鹏去开辟。

  而令图巴失望的是,这个临时拼凑起来的中场组合效果并不是很理想,他们四人的个人实力毋庸置疑,但由于刚刚康复的李小鹏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与他鼎盛时期水平差距较大,在中场调度上比如日中天的郑智有点差距,在中场的组织看着叫人着急。现场三万多球迷虽然没有喝倒彩,但呼唤郑智的声音还是不绝于耳:现在的泰山,中场没有郑智还真不行。

  “李小鹏下一轮就复出了”!这是当初图巴从日本胜利归来后,在展望今天与泰国BEC比赛时掩饰不住兴奋说的一句话。然而,今天赛场上的李小鹏并没有给图巴带来他所预期的喜悦,擅长的传中球不见了,担负的进攻组织重任没有完成,轻巧犀利的个人突破更是没了踪影。“小鹏到底怎么了?”

  赛后,满脸疲惫的李小鹏告诉记者:“我和宋黎辉前几天都感冒了,比赛之前刚好。考虑到郑智停赛,还有几个队员有伤病,所以我只好上阵参赛。感冒严重影响了我的状态,比赛最后,我几乎都跑不动了,影响了全队的进攻质量,我感觉对不住大家。”

  好在最终还是取得了胜利,李小鹏感到很欣慰:“这场比赛我们打得虽然非常艰苦,但总算还是取胜了,赢球才是最重要的”。李小鹏认为对手的实力比他们录像中所显示出来的要强一些,这也让他对未来的出线添了一丝担忧,“后面还有四场比赛,能否出线,我认为东南亚的两个客场比赛是关键,但我觉得最终获得出线问题不大,我们现在所要做的就是全力去准备,只要付出了肯定会有好的结果”。

  今天比赛自始至终紧张激烈,比赛结束前,刚刚替换上场不久的韩鹏在门前争抢头球时,甚至被对方后卫狠狠地撞得当场不省人事,幸运的是当医务人员准备将他送往医院急救时,他苏醒了过来。

  在比赛还有最后10分钟时,图巴将韩鹏派上场。韩鹏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出场机会,在前场积极跑动,牵扯对方后卫的精力。比赛结束前,韩鹏在禁区内争抢头球时,与对方中后卫巴莱托狠狠地把头撞在一起,双双倒地不起。当主裁判上前观察情况时,发现两人竟然不省人事。马上,球场内的救护车开到了场地边,准备拉他们去医院。韩鹏在被抬到车门口时,缓缓醒了过来,他要求不再前往医院,经过医生的现场检查后,同意了他的请求,并给他一个大冰袋捂在头上,希望他能慢慢清醒过来。回想起当时的情景,韩鹏咬着牙说:“刚撞时只觉得头嗡的一声,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不过现在好了。”

  本报特派记者 张强 苗卫国(本报济南3月16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