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篮协:换帅是做长远考虑 将实行分工负责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6:3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3月16日,中国篮协正式宣布澳大利亚人汤姆·梅尔取代宫鲁鸣成为中国女篮新任主教练。这也是中国女篮历史上首位外籍主帅。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更换主帅是“为了借鉴国家男篮聘请高水平外教的成功经验,为2008年奥运会做长远考虑”。梅尔入主中国女篮是源于国际篮联教练委员会的推荐,他曾带领澳大利亚女篮夺得过悉尼奥运会银牌和世界女篮锦标赛铜牌,是世界知名教练。
梅尔上任后的首个任务就是要带队打好6月份的亚锦赛,不过对他执教能力最大的考验将是明年的世锦赛。中国女篮将继续实行“队委会领导下的中方教练组和外教分工负责制”,队委会一把手依然是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副主任是胡加时和匡鲁斌,成员包括助理教练范斌、孙凤武、王芳和领队白喜林。

  作者:刘艾林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