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鹤洋赛后后悔叹息不断:要是没有83手那个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5: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比赛结束后不久,记者陪同着特意从重庆赶到长沙为周鹤洋加油的重庆棋院院长杨一来到了周鹤洋的房间。在连续按了三次门铃之后,一脸疲惫的周鹤洋打开了房门。

  在邀请杨一和记者进到房间之后,周鹤洋脱掉了身上的西服,非常仔细地挂在了宾馆非常有特色的衣架上,在挂好之后,周鹤洋还特意在衣服的双肩上拍了拍。那严肃的神情仿佛是在为自己加油。

  环顾四周之后,周鹤洋在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在窗边的桌子上整整齐齐的摆放着一副围棋,在片刻的沉默之后,周鹤洋谈起了这盘让人遗憾的对局,“这一盘拿黑棋感觉压力比较大,所以之前我也说过要准备一下布局,昨天我在房间里也认真地准备了一下,但很可惜这盘棋李昌镐下得非常厚实,和第一局不一样的是,他避开了我准备的陷阱。开局我下得有点无理,李昌镐选择了最强硬的下法,我根本没有想到他会下得这么狠。”

  开局尽管不太成功,但周鹤洋还是认为自己有机会零封李昌镐,“开局我没下好所以比赛下得非常苦,到后来我还是有机会的,最后输掉的关键还是自己出了勺子,我本来以为83手的尖是先手,但没想到李昌镐没有应我,而是在其他地方先下了一手,那种感觉就像我被停了一手棋一样。如果我当时先在左下角走一手,结果就非常难说了。”说完了自己的痛苦经历,还没从失利中回过神来的周鹤洋痛苦地把双手放在了脑后。在连续的摇头之后,周鹤洋发出了长长的叹息,“唉,这棋下得!中午我还在说自己布局那步棋下得太过了,到最后来看,那步棋其实并不关键,要是没有那个勺子……”

  1比1,和李昌镐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这样的情形对周鹤洋是很不利的,对于明天关键的决胜局,周鹤洋还是很有信心,“下面这盘棋我觉得困难肯定很大,拼一拼吧!我希望猜先我能猜到白棋,这倒不是因为大贴目白棋要便宜点,主要是因为我感觉李昌镐比较喜欢拿白棋,所以我拿白棋的话赢的机会应该要大一些吧。”很明显,周鹤洋对李昌镐研究得非常彻底,从农心杯开始,拿到白棋的李昌镐就没有输过一盘。

  在20多分钟的采访结束后,周鹤洋非常有礼貌地起身送别了记者,离开房间的时候,记者无意间看到在电视机旁边放着一本封面是常昊的围棋杂志,那是一张表达着应氏杯夺冠后喜悦的照片,但愿后天,我们也能在各大媒体上看到周鹤洋的笑脸。本报长沙专电记者钟宁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