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第一天老朱来硬的 朱广沪标准拖不垮打不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4:28 东方体育日报

  在消失了120天后,国家队终于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某种意义上说,昨天晚上训练结束后的媒体见面,才是朱广沪真正意义的国家队主教练就职演说。朱广沪明确提出:要按照“拖不垮打不烂”的标准锤炼这支国家队,让球迷看到希望,而让对手感到害怕。

  在最近的媒体报道中,对朱广沪的执教思路被提及最多的一个词汇就是“疯狗精神”。但朱广沪今天却表示这种提法其实是对他的曲解。他认为:“一个人做事情首先是要有
精神,否则再好的技战术也发挥不出来。”“国家队在足球场上需要有拖不垮打不烂的精神,这能让球迷看到希望,这种精神也是对手最害怕的。”他同时指出,这种精神是指包括团队精神等多方面的综合因素,并不是简单的“疯狗精神”。昨天,和一些先到基地的球员,朱广沪和他们谈话就表露了自己在精神方面的要求,然后训练开始前,他当着全体球员又重申了自己的要求。

  针对目前中国足球低迷的大环境,朱广沪认为当前国家队最重要的目标就是重建形象。朱广沪说:“男足国家队要重建形象首先要有成绩。今年国家队还是有不少比赛的,我们会努力打好这些比赛,让球迷和媒体对我们重新树立信心,让人们重新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除了成绩,朱广沪认为国家队球员在俱乐部的表现以及在球场以外的言行都是重建形象的重要指标。昨天训练开始前,朱广沪向队员们要求,在国家队首先要统一思想;然后加强自信心,他希望球员们自己都相信自己是好球员,都有各自的特点;第三就是国家队必须成为一个团队。

  关于四年合同期的任务问题,朱广沪回答媒体提问时说:“我与中国足协签订的合同上规定,我的带队任期就是四年,但在未来的几年中奥运会也是很重要的。”但是国家队与未来的国奥队又存在什么关系?对此朱广沪显然没有给媒体一个清晰的说法。不过,朱广沪提到了他对新一届国家队的球员选拔标准,他说:“能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大部分都是这两年在联赛中表现不错的球员,国家队没有年龄方面的限制。”这就证明了国家队并不会等同于未来的国奥队。

  作者

  :秦云(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