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无悬念当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第一时间拥抱恩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4:05 东方体育日报

  没有去深圳,刘翔父母昨天在电视旁默默地见证了儿子荣获“年度最佳男运动员”。与大多数人一样,刘翔父母也觉得2004年的雅典给刘翔及家人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与大多数人不同,刘翔父母又觉得,刘翔之所以获得今天这个成绩,是通过自己坚持不懈地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艰难走过来的。当刘翔昨天举起手中的奖杯,电视机前的二老欣慰地笑了:“机会永远都留给有准备的人们。”

  要是在以往,刘翔每到一处,父母的心肯定会一起被牵动。但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刘翔父母都觉得儿子长大了。刘翔母亲吉粉花还清楚地记得前两年刘翔参加各种颁奖活动前准备的样子,“我记得第一次,翔翔连领带都不会打;还有一次,他去领奖穿的是釜山亚运会时发的西服,当时他都快上台了,才发现标签没有去掉;还有去年参加中国劳伦斯奖前,还是我和他父亲给他送了西服去莘庄基地。没想到参加完雅典奥运会后,他做什么都好像轻车熟路了。”

  没有更多的言语,刘翔父母昨天在观看电视直播时非常平静,因为他们也觉得儿子是当之无愧的冠军运动员。不过,当主持人宣布刘翔成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后,翔翔并没有急着起身,而是一只手竖起了大拇指,另一只手搂住身边的教练孙海平。那一刻,一直处于平静的二老看到这一幕后,终于笑了,“长大了啊!翔翔现在真懂事了,他深知自己获得任何一个奖,其中都有师傅(孙海平)的一份功劳,而不光是他一个人的荣耀。”

  昨天的颁奖典礼上,单从刘翔在舞台上所逗留的时间就可以看出他是绝对的主角。吉粉花表示,这也是她昨天之前就有预感的,只是儿子在台上幽默的回答是她不曾想到的:“乖儿子,实在太可爱了。”

  在听说有其他奥运选手的家人也一同前往深圳观看颁奖典礼后,吉粉花十分平静:“这次他去深圳是有正事,而且呆的时间也不长,如果我去刘翔肯定分心,没准还会影响他接下来训练的。所以,我最终还是选择在家看直播就好了。”

  作者: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