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首位外籍主教练本周进京 马赫坦言是一次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3: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孟武斌)虽然此前已“走漏风声”,但中国篮协还是于昨日在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澳大利亚人汤姆·马赫取代宫鲁鸣成为中国女篮新任主教练,这也标志着中国女篮迎来了历史上首位外籍主帅。值得一提的是,和男篮一样,“新一届的中国女篮将实行队委会领导下的中方教练组和外教分工负责制”,队委会一把手依然是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副主任:胡加时、匡鲁斌,成员包括了助理教练范斌、孙凤武、王芳和领队白喜林。

  澳大利亚人汤姆·马赫终于成为中国女篮的第一任外籍主帅,对此,他表示:“这次中国篮协选择我对我来说既是一次机会,也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在谈到对中国女篮的印象时,汤姆表示了足够的信心:“我研究过中国队的录像,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她们拥有非常好的技术,有很多年轻的球员,这是一支非常有潜力的球队,可能这正是我看好中国队,也愿意来带领这支队伍的原因。如果你让我谈几名具体的球员,我想我现在还不够资格说,我认为中国队是一支依靠打整体而不是依靠某几个球员的球队。”

  在新闻通气会上,篮协也充分肯定了宫鲁鸣的成绩:“为了重振女篮辉煌,备战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篮协于1999年12月底重新组建了国家女篮,请宫鲁鸣担任中国女篮主教练,在他和教练组的率领下,中国女篮重新夺回和保持了亚洲冠军,并取得了世锦赛第6名的较好成绩。”

  对于宫鲁鸣而言,虽然篮协给予他很高的评价,但在短短两个月时间的如此突变,一切都已经无法重来。对此,他表现得很豁达:“我只是中国篮球一个过客,新教练肯定比我们水平高。”他表示,从一线退出以后,将回到篮管中心工作,短时间内不会再执教鞭。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