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一届国足昨天正式亮相 朱家军首训全部都是“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2:5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可)昨天下午,首次正式亮相的“朱家军”在广州清远的名将训练基地进行了首次训练,为即将到来的赴欧热身赛作准备。与以往国足的训练方式大不相同,朱广沪在新一届国足的首次训练中强调最多的既不是技术也不是体能,而是队员们在场上的意识。
新一届国足昨天正式亮相朱家军首训全部都是“玩”
要是在正式比赛,杜威这下就是手球犯规。新华社发

  一场大雾推迟了国足的训练时间。朱广沪要求队员们下午3点之前报到,5点准时开始第一堂训练课。但直到下午4点30分,也只有李彦、黄勇两名队员到达。由于气候原因,不少国脚乘坐的航班被迫延迟。好在下午4点50分左右,名将基地派往广州机场的大巴终于载着一车国脚回到基地大堂。下午5点的训练,也因此被迫推迟到5点30分进行。

  在助理教练李树斌带队做完热身活动后,朱广沪首先进行了一组几个内容不一样的注意力训练。随后,朱广沪更是带领队员进行了对协作意识及位置感的强化训练。训练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整个热身运动都在一些游戏中进行,主要锻炼队员的精神集中能力和反应能力。这种训练方式既轻松又有针对性,所以队员们玩得非常开心。

  训练结束后,队员们普遍反映训练量不小。邹侑根在评价朱广沪的训练特点时认为:“朱导的训练手段很多,非常有新鲜感。而且他很注重脚下的训练以及身体灵活程度的训练,对技战术要求比较高。如果认真地按照他的要求做下来的话,这堂以恢复为主的训练课,强度还是非常大的。”

  沈祥福寄语国奥旧部

  信报讯(记者孙玮)在新一届国家队名单中,原国奥骁将占了将近10名。看着自己的弟子挑起了国家队的大梁,沈祥福说:“希望他们能好好珍惜国脚生涯。”

  虽然自去年5月国奥队解散已经有快一年的时间,但沈祥福与弟子们之间的感情却依旧深厚。在海口集训期间,经常有原国奥队的球员在训练间隙,到现代队这边来找沈指打打招呼,或是简单地聊几句。随着今年沈祥福正式出任现代队的主教练,师父和徒弟们在今年联赛中相遇的机会会越来越多。随着新一届国家队吸纳了原国奥队的大部分主力,沈祥福也感到非常欣慰,“这些球员正处在职业生涯的黄金阶段,进入国家队也是每一个球员努力的方向,现在他们实现了这个目标,希望他们能够珍惜国脚生涯。”

  本次朱广沪点起的24名球员当中,曹阳、吴伟安、胡兆军、路姜、杜威、孙祥、张耀坤、陆峰等8人曾效力于沈祥福执教的国奥队,其中杜威、孙祥、张耀坤、陆峰、胡兆军等5人是去年奥运会外围赛的绝对主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