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济公输得没脾气 陈祖德:鹤洋还是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2:27 新闻晨报

  晨报首席记者许莽

  李昌镐会犯错,但很显然他不太可能连续犯错———在功亏一篑痛失第一局之后,“石佛”昨天迅速调整心态,执白中盘完胜周鹤洋,将比分扳平。第五届“春兰杯”的冠军归属也不得不留待明天的决胜局来揭晓。

  周鹤洋在布局阶段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布下李昌镐最近比较习惯采用的“迷你中国流”,而后又贯彻抢夺实地的策略,三十手棋不到便占据了三个半的角地。然而,也许是这种“财迷”心态影响到了自己的作战决心———在随即展开的右上角的折冲过程中,周鹤洋选择明显有误,被白棋生生吞吃三子,整个右半个棋盘顿时成为茫茫白阵。

  从此周鹤洋陷入苦战,尽管偶尔在某个局部也创造了一些机会,无奈李昌镐始终牢牢掌控住大局,稳健地维持着形势的平衡。

  至白棋第152手封住中空,棋局以双方盘面相近而已经彻底失去悬念。纵观整盘棋,李昌镐赢得很轻松,周鹤洋输得没脾气。赛后,周鹤洋表示对过程不太满意,因为“一开始就下坏了,此后一直很苦”。在长沙观战的陈祖德九段则认为,从这盘棋可以看出周鹤洋与李昌镐还存在差距,“其实,第一盘赢得也非常侥幸”。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