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宫鲁鸣"下课"内幕 雅典奥运会女篮成绩不佳为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2:27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奥运会的余震可以延续几个月?宫鲁鸣下课事件证明可以延续半年之久。16日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宣布宫鲁鸣被解聘,最终的原因还是雅典奥运会女篮成绩不佳。

  中国国家女篮去年年底重新组建,宫鲁鸣和助理教练陈德春重新上岗。事隔两个多
月,篮管中心又将二人解聘,这也是整个事件最让人费解的地方。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的解释是:“宫鲁鸣当时重任国家队主教练职务的原因有三。一是宫鲁鸣五年来对中国女篮做出巨大的贡献,而且经验丰富;二是当时女篮教练组对雅典奥运会的失利认识很好;三是宫鲁鸣对重新执掌帅印有迫切的愿望。因此让他继续担当国家队主教练职务。”

  但两个月后,篮管中心对宫鲁鸣的评价发生了变化。“经过两个多月的考察、帮助和了解,我们发现以现在的教练班子完成2008年奥运会的任务有难度。汲取男篮聘请外籍教练员的成功作法,我们决定聘请梅尔担任国家队主教练,”胡加时说。

  按照篮管中心的说法,宫鲁鸣在近一段时间对奥运会的认识逐渐体现出他的不足,成为他离开国家队的最主要原因。记者在女篮国家队刚刚组建时曾经和宫鲁鸣探讨过雅典奥运会失利的问题,当时宫鲁鸣并不认为奥运会的第九名是中国女篮真实的水平。“我认为中国队在世界上的位置至少是前八,应该可以站到第五至第六名,”宫鲁鸣当时说。这种思想导致宫鲁鸣与篮管中心意见相左,最终失去职务。

  另外,篮管中心对苗立杰和隋菲菲能否参加亚锦赛的问题没有最后的定论,也让双方产生分歧。苗立杰和隋菲菲将在4月初奔赴萨卡拉门托君王队,5月份开始参加WNBA的比赛,而亚锦赛将在6月份在秦皇岛举行,两人能否到时归队还是未知数。胡加时说:“从长远考虑,苗立杰和隋菲菲两人在WNBA比赛更能提高她们的水平。我们希望到亚锦赛之前有新人涌现,如果没有突出的球员,她们可能还要回来参加亚锦赛。”可以看出,篮管中心原则上倾向于二人留在美国不参加亚锦赛,这就给亚锦赛夺冠带来很大难度。虽然亚锦赛获得前三名就可以参加世锦赛,但篮管中心的目标是夺冠,任务就更加艰巨了。

  宫鲁鸣是暂时与篮管中心想法不同,但他还是国内最优秀的教练员之一。胡加时很明确地表示,现在是女篮的特殊时期,聘请外教也是权宜之计,早晚女篮国家队还是要由中国人自己担任教练,因此宫鲁鸣下课只是个内部调整的过程,并不证明篮管中心对宫鲁鸣就失去了信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