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鹤洋焦虑厕所跑得勤 李昌镐落子正反分不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1:35 新京报
  推荐专题:

  春兰杯决赛前两局中韩两高手战平18日一局定胜负

周鹤洋焦虑厕所跑得勤李昌镐落子正反分不清(图)
周鹤洋推枰认输之前凝视棋盘的神情,看上去老大不甘心。

  我最后悔第83手,那步一路尖只是个大官子,而且落了后手,我应该抢先在左下角动手的。

  ———周鹤洋

  本报长沙电 昨天,在同升湖通程山庄进行了第五届春兰杯三番棋决赛第二局的比赛,结果周鹤洋九段执黑中盘不敌李昌镐九段,这样双方在决赛的前两局打成平手,18日将进行本届春兰杯决赛的决胜局。

  本场比赛是一场“虚”与“实”的大碰撞,执黑先行的周鹤洋一上来就大捞实地,迅速占据四角。李昌镐则针锋相对,屯兵中腹,虚势以待。在随后的进程中,黑棋拼命往白棋大空里面钻,并对左下一块白棋展开大规模地攻击,但李昌镐的应对滴水不漏,顺利将左下一块白棋连回,并将自己开局阶段的“虚”势全部地域化,让黑棋无力可发,致220手,周鹤洋看到黑棋已经无法贴足获胜所需的八目,遂推枰认负。

  特约记者饶扬灿

  棋迹

  李昌镐落子正反分不清

  李昌镐在当天下午的比赛中将一颗棋子下反,让这位以面无表情著称的“石佛”也难得尴尬了一回。

  当时李昌镐正要下白102手,可能一时手快,下惯了双面子的李昌镐将此次比赛用的单面子反着放在棋盘上。对面的周鹤洋赶紧帮他把棋子翻了过来。李昌镐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皮,神情尴尬。

  目前,围棋的国际性大赛基本采用双面子,即两面凸的棋子。而中国国内比赛和类似春兰杯赛这样的由中国商家出资的比赛才会采用一面凸一面平的单面子。这种被称为“中国子”的棋子曾让日本和韩国棋手出过不少洋相。

  周鹤洋焦虑厕所跑得勤

  高手对决常常是身处其中对外界浑然不觉,因此出现一些有趣的举动而不自知也是很正常的,昨日周鹤洋与李昌镐对局的裁判杨志存就向记者透露了一些有趣的细节。

  李昌镐开棋不久就掏出一副眼镜放在右手边,可是却一直没有戴,不知道有什么用意。“”白棋第50手是比赛的一个转折点,此后周鹤洋陷入了被动挨打的局面。而他自己也表现得比较急躁,中间上了4趟厕所,甚至还有好几次用双手懊悔地拍打着自己的头。与此同时,对面的李昌镐却轻松起来,得意时甚至还有节奏地敲着手指,显得优哉游哉,似乎是在欣赏周鹤洋痛苦的样子。

  杨志存介绍的另一个细节更有意思:可能是对赛场的茶水不太满意,两位棋手居然都自带饮料,“李昌镐下午自己带了一罐红牛饮料到赛场,打开后大口大口地把它喝掉了。而周鹤洋也奇怪地自己带了一包茶叶进来,并自己冲茶喝。”

  特约记者汤冰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