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评估团马不停蹄考察场馆 莫斯科申奥寄望出奇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20: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尽管被认为是2012年申奥5城市中最没有希望的一个,但莫斯科仍利用国奥会(IOC)评估团考察的机会充分展示自己。在灰暗的天空下、在刺骨的严寒中,莫斯科人拉着IOC委员赶场般地转了20多个场馆。这座曾主办过1980年奥运会的城市自豪地认为:“几乎所有设施都是现成的,这是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此外,俄罗斯首都还推出了“奥林匹克河”计划,承诺大部分场馆都将分布在莫斯科河沿岸,届时,运动员可以坐着小舟,轻松惬意地往返驻地和赛场。

  当地时间15日,评估团参观了马术竞技场、室内自行车馆等设施。所到之处,俄罗斯人用传统的、象征富足健康的面包加盐,以及激情四溢的舞蹈欢迎他们。分布于莫斯科大街小巷的室内滑冰场引起了委员们的兴趣,有两位委员还亲自下场过了把瘾。据悉,在莫斯科的2012年奥运会规划中,一些冰场将被改建为举重等场馆。

  莫斯科人推出的申办“王牌”是充分地利用现有的设施,通过“奥林匹克河”的概念将所有奥运场馆集中起来。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1980年奥运会的场馆很多仍在使用,但由于年久失修以及交通不便,若想坚持到2012年还需要更大的动作。当天,评估团还考察了位于莫斯科西部一工业区内的奥运村规划用地,稍显遗憾的是附近工厂不时升起的黑烟。

  莫斯科是国奥会考察的最后一站。今年6月,评估团将拿出一份详细的考察报告。7月6日,国奥会将在新加坡投票产生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王琦)

  (实习生/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