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积分系统出现人为低级失误 李成江险些“吃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9: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正在莫斯科举行的花样滑冰世锦赛,是国际滑联(ISU)正式使用新评分规则和积分系统的首次大赛。然而,这个新的积分系统却在首日比赛就出现了低级失误,让中国选手李成江险些吃了个大亏。

  在首日举行的男单资格赛后,李成江的成绩原本是A组第4,排在俄罗斯名将普鲁申科、德国选手林德曼和美国的全国冠军维尔之后。这个结果看似没有问题,但细心的中国教练
和队员却发现了一个大纰漏。按照新规则,裁判要给每个难度动作一一打分;但李成江的最后一个旋转动作居然吃了“鸭蛋”———这是绝对不可能的!果然,在中国选手提出申诉后,裁判长坦格尔宣布这是一个“人为错误”,是负责技术评分的裁判在输入分数的环节上出了问题。李成江的那个动作最终得到1.2分,使他排名超过了维尔。

  按规定,选手每个动作的分数是在技术控制员的监督下,由技术评分裁判负责输入电脑的。所以,与这次失误有关的人员就是当场的技术控制员、技术评分裁判和助理技术评分裁判。目前还不清楚这些人员将受到怎样的处理。由于只有25%的资格赛得分计入选手最终的成绩,实际上李成江得不得这1.2分都对大局没有致命影响。但是,花样滑冰大赛首次使用新积分系统就出现如此低级的失误,还是引发了舆论的批评。人们担心,要是这样的人为错误发生在短节目与自由滑比赛中,甚至影响了冠军的归属,又该追究谁的责任呢?(彭延媛)

  (实习生/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