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TCL高尔夫球精英赛明起海南挥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9: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欧洲高手前来竞逐百万美元

  本报三亚专电 记者吴广崖报道:将于明天开赛的TCL高尔夫球精英赛可谓星光熠熠,欧洲球星蒙哥马利、威尔斯名将伍斯南、丹麦好手比约恩等共有五位“莱德杯”欧洲队球星莅临海南亚龙湾高尔夫球会,使总奖金100万美元的赛事阵容鼎盛。

  为卫冕而来的蒙哥马利过去几年常到亚洲参赛。他年少时喜爱踢足球,不幸在19岁时左脚膝盖受伤,因此改打高尔夫球。1991年,蒙哥马利转打职业赛,当年与队友韦特打败美国好手米克尔森与麦尔。2000年,他成绩骄人,八次在职业赛闯入前十名。蒙哥马利在2001年的成绩更上一层楼,位列“欧洲巡回赛”龙虎榜第八。他曾三次夺得“欧洲巡回赛”锦标。过去的两届“莱德杯”,蒙格玛利均入选欧洲队,结果他顺利协助球队成功卫冕锦标。他还先后在2003年“澳门公开赛”和2004年“嘉德士名人赛”中称王。对于即将开赛的“TCL精英赛”,他表示将力争好成绩。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星伍斯南不久前刚被委任为2006年在爱尔兰举行的莱德杯欧洲队队长。伍斯南近年也常到亚洲参赛,亚洲球迷对他并不陌生。他于1987年“香港公开赛”夺冠,其后在1991年的“美国名人赛”捧走冠军奖杯。1976年开始职业球员生涯的他,曾三次经资格赛考核才达标参加欧洲巡回赛,第一个冠军奖项是1982年在瑞士公开赛中夺得,至今他共取得欧巡赛29项桂冠,更于1987年及1990年在欧巡赛总奖金榜名列榜首。他在全球总共获得过44次胜利。伍斯南昨天表示:“能够被委任为莱德杯欧洲队队长是一项荣耀。”

  除以上众多欧洲球星之外,“中国头号球手”张连伟自然是本地球迷的焦点。他在2003年“嘉德士名人赛”冠绝群雄,成为首位在欧洲巡回赛胜出的中国球员,继而在2004年获邀参加“美国名人赛”,可谓前无仅有。张连伟是第二次参加此项赛事,他在本土挑战众欧洲球星,占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当然,张连伟要阻止蒙哥马利成功卫冕,必须要有超水准发挥。

  TCL精英赛是欧巡赛和亚巡赛同时认可的赛事,也是今年将在中国举办的几场高尔夫球重大国际职业赛事之一。本次比赛将进行4天。

  (实习生/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