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花样滑冰世锦赛:“冰王子”一摔遗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9: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花样滑冰世锦赛男子单人滑短节目出现意外结果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黄启兵报道:一向在冰场上穿梭自如的“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也会摔倒在冰面上!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莫斯科进行的200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短节目中,这位卫冕冠军出现了重大失误,将排名第一的位置让给了发挥出色的瑞士小将拉姆比尔,几乎丧失了卫冕冠军的机会。

  少年得志的普鲁申科几乎囊括了世界大赛男子单人滑的冠军,甚至让不少对手为了避免与他竞争而改练双人滑。今晨,当他在倒数第三位出场时,主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信心十足的普鲁申科也在《月光奏鸣曲》中开始了他的冰上演绎。“冰王子”在冰面上舒缓地划出几道曲线后,就让观众的心悬到了嗓子眼上———腾空而起做了第一个后外点冰四周跳,但重重地落在冰面上。顿时全场哗然。一脸失望的普鲁申科从冰面上爬了起来,很快调整了情绪,又开始了表演。虽然后面两个跳跃都稳稳站住,并且滑行和旋转都很流畅,但表演完后,他只能面带愧色地坐在选手席上,静静地等待“残酷的判决”:73.28分,比此前排名第一的瑞士选手拉姆比尔低了7分之多。如果加上资格赛成绩,普鲁申科想要在后面的自由滑中把冠军追回来非常困难。

  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拉姆比尔继续着上佳的表现。在《西班牙车队》的伴奏下,这位去年与世锦赛奖牌仅差一步之遥的瑞士人,在冰面上淋漓尽致地挥洒着活泼和欢快,难度极高的跳跃和旋转也让裁判打出了全场最高分80.28分,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分。随后出场的法国选手茹贝尔也充分展示实力,成功地完成了四周接三周的“阿克塞尔跳”,以79.66分超越普鲁申科跃居第二名。
花样滑冰世锦赛:“冰王子”一摔遗恨(图)
图:普鲁申科“失足”令人惋惜(本报专稿)

  中国选手李成江最后一个登场。他预赛排名第五,在短节目比赛中表演了一套富于中国武术特色的《珠光宝典》。可惜他的第二个三周半跳落冰出现晃动,一个旋转也有一点不稳,但依然获得了38.86的技术分和33.75的艺术表现分,短节目总得分72.61分排在第六位。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张民出现失误,仅列短节目第22位。

  加上资格赛上的成绩,短节目中的前三名拉姆比尔、茹贝尔和加拿大的布特依然处于单人滑总成绩的前三名。拉姆比尔以118.28的总分高出第二名将近6分,普鲁申科以105.55分落到了第五位,仅比排在第六位的李成江多了0.71分。

  在昨天早些时候结束的冰舞规定舞比赛中,卫冕冠军俄罗斯的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完美的临场发挥以45.97分暂列榜首,中国选手杨芳/高崇博在30对参赛选手中以27.57分暂列第20名。

  (实习生/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