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德演帽子戏法 国米搭上末班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9: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意甲以三支出线球队成为欧联八强之最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彭浩报道:凭借阿德里亚诺的帽子戏法,国际米兰在今晨以3比1主场力克波尔图,从而以4比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至此,欧联八强全部产生,米兰双雄和尤文图斯悉数在列,令意甲以三支出线球队成为八强之最。

  进球与越位齐飞

  只是第6分钟,替补席上的曼奇尼就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阿德里亚诺进球了。趁着波尔图中场迭戈回传失误的机会,阿德断球后长驱直入,在禁区左侧起脚劲射。皮球击中客军后卫埃曼努尔后折射入网。尽管乔治·科斯塔奋力解围,但也无济于事。

  之后的比赛,可以从赛后统计数据中看出一二。在必须进球的压力下,波尔图倾巢而出,因此其全场射门次数甚至比国米还多两次。不过,全力猛攻的背后,波尔图的后防也极度空虚,只能通过频繁的造越位遏制主队的进攻。国米的越位多达12次,其中阿德里亚诺一个人就包揽了7次。

  或许是习惯了示意越位,第一助理裁判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对国米的反击作出判罚,无意间扼杀了主队两次漂亮的直传反击。不过,在第63分钟,国米锲而不舍的直传终于受到回报。克鲁兹在禁区前直塞,阿德里亚诺得球后不作调整,迅速用左脚弹射近角将比分改写为2比0。就在波尔图的乔治·科斯塔扳回一球后不久,贝隆的直线再次穿越了客军松散的防线。阿德里亚诺在禁区右侧得球后晃入中路,起脚抽射远角完成帽子戏法。
阿德演帽子戏法 国米搭上末班车(图)
图:阿德里亚诺进入了本季的第二个“高产期”(本报专稿)

  国米内乱跃然场上?

  由于受伤后恢复情况一般,阿德里亚诺最近多以替补身份出战。为此,他与主帅曼奇尼的矛盾越来越深。意大利媒体报道,国米已经动了念头,可能将阿德送到皇家马德里,换回莫拉蒂的宠儿罗纳尔多。虽然谣言四起,但曼奇尼似乎对阿德里亚诺并无芥蒂。当后者完成帽子戏法时,曼奇尼是笑得最开心的一个。不过,后者的庆祝场面却多少说明了问题。打入第二球后,阿德冲向场边,与正在热身的马丁斯紧紧拥抱。与此同时,其他队友却一股脑地涌向助攻的克鲁兹,反而将进球的阿德撇在一旁。完成帽子戏法后,类似的场面再次出现,阿德只是孤单一人跑向替补席庆祝。即使马特拉济主动上前庆祝,他也只是目无表情地垂下双手,并无积极的回应。对于爱将的表现,曼奇尼依然充满希望:“如果一个球员无法上场,他当然会不高兴。可大家今天都看到了,阿德里亚诺的表现很出色。我希望这次帽子戏法能让他尽快回到正常状态。”

  对众星云集的国米来说,能晋级欧联八强固然重要,但球队内部关系却并不尽如人意。在联赛夺冠无望的背景下,一旦止步于四强的大门外,谁也不敢保证国米的更衣室会如皇马一样貌合神离。

  (实习生/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