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工薪阶层收入“明升暗降” 2005031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8: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3月15日电(记者陈俊侠)据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5日公布的统计数字,2003年法国工薪阶层平均月收入比上一年提高1.8%,但实际购买力因物价上涨而降低0.3%。这是法国工薪阶层购买力自1996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在一份公报中指出,2003年,法国私营企业及半公共部门受薪者的税前平均月收入为2377欧元,比上一年提高2.4%;税后平均月收入为1811欧元,比上一年
提高1.8%。由于法国当年消费价格上涨2.1%,工薪阶层购买力实际下降了0.3%。

  公报说,受消费价格上涨影响最大的是低级职员和中层管理人员,他们的实际购买力当年分别下降了1.1%和0.8%。受影响较小的是工人,他们的实际购买力只下降了0.2%。唯一没有因物价上涨而导致购买力下降的是中层普通职员,他们的实际购买力在2003年增加了0.1%。

  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5日还在另一份公报中指出,法国消费价格近几年在不断上涨,今年2月份比1月份上升0.5%,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上升1.6%。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