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春兰杯决赛次局周鹤洋不敌李昌镐 总比分战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华奥星空消息,第五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16日下午在长沙举行,中国选手周鹤洋九段执黑220手中盘不敌韩国李昌镐九段,双方在决赛中战成1:1平,回到同一个起点。

  双方开局本来比较平稳,黑1至29是彻底的实空战术,但是进行到右上角时李昌镐突然用强,局势顿然紧张。右上角的接触战最终以双方妥协收场,白棋回撤右边,黑棋守住上边
,白42飞出后,这一局部的战斗明显是黑棋受损。

  周鹤洋的47和49手过缓,结果上边黑棋三子已经被白棋包围,黑棋难下。

  黑59手,补强了51、53两子,使得黑棋变厚,但是右下黑77处理得不周到,白80先手封空,白棋仍然稍优于黑棋。左上角之战黑走出83手得失误,使得白棋84手进攻黑棋又方,在现场得陈祖德认为黑棋贴目负担加重。

  黑棋走出了101手冲的妙棋,使得白102、104作活无奈。至105手,黑棋比前面已明显缓和了很多,局势变得很接近了。

  周鹤洋在左边贪图小利,尽管黑棋捞走了5、6目的便宜,但是白棋却赢得先手,144手将中腹封上,黑棋凶多吉少。

  最终,周鹤220手中盘不敌李昌镐,双方总比分战成1比1。因为此次赛事是三番棋,因此两人将在18日进行第三盘的决战,来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