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缘何执教手下败将 女篮主帅马赫:中国女篮有前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华奥星空消息:北京时间3月16日,在中国篮协刚刚宣布了汤姆·马赫接任中国女篮主帅后,华奥星空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这位中国女篮的新教头。

  在感谢了记者对他的祝贺后,汤姆说:“这次中国篮协选择我对我来说既是一次机会,也同样是一次巨大的挑战。我带队同中国队有过几次交手,最近的一次就是在去年的雅典,我带领新西兰队在小组赛中击败过中国队。”

  在谈到对中国女篮的印象时,汤姆表示了足够的信心:“我研究过中国队的录像,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她们拥有非常好的技术,有很多年轻的球员,这是一支非常有潜力的球队,可能这正是我看好中国队,也愿意来带领这支队伍的原因。如果你让我谈几名具体的球员,我想我现在还不够资格说,我认为中国队是一支依靠打整体,而不是依靠某几个球员的球队。”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他会选择执教一支“手下败将”时,汤姆说:“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是一个大国,奥运会上的成绩证明了中国是一个体育大国。中国女篮在历史上取得过非常优异的成绩。虽然这次奥运会中国队的成绩不佳,但我认为她们是世界上最好的女篮队伍之一。2008年奥运会又将在中国举办,这对中国女篮和我来说都将是一次巨大的机会。”

  当记者要求他吐露一下合同的具体条款以及薪金时,他表示这些现在还不能透露,要等到他到达北京后再说。

  马赫现在正在位于悉尼的家中,他将于本周五到达北京。(栾荣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